首页项目介绍招生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学生活动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管理学院2011年金融硕士及国际商务硕士项目推介会
2011-09-06

重要提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将以本次推介会作为2012年推荐免试金融硕士及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的唯一方式,欢迎有意申请我院推荐金融硕士及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推介会。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一直以完善的学科体系、雄厚的师资力量、突出的科研人才、广泛的国际交流和深入的企业合作等特色蜚声国内外。2010年4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全球范围内以最快速度通过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和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两大认证。

自2010年9月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开设金融硕士项目,下设财务管理和金融工程管理二个方向,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师资参与授课。此次合作充分利用一流的师资和教学设施,共同讲授公司金融、投资学、资本市场与金融工具等领域的前沿知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能够满足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金融硕士项目为全日制学习,学习基本年限为二年。修满规定学分、成绩达到要求,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将获得由复旦大学颁发的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签署的学习证明书。

2005年,中意两国教育部部长签署“中意高校项目”的备忘录,由复旦大学、意大利博科尼大学和意大利路易斯大学共同合作开设管理学双硕士学位(Double Degree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简称DDIM)项目。2006年9月,DDIM项目正式启动。2010年,项目向国家教育部申请转为“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并获得批准,自2011年起,将按照专业学位硕士要求进行招生和培养管理。

国际商务硕士项目为全日制学习,学制二年半。学生第一年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学习基础课程,第二年在意大利完成专业课程的修读并完成学位论文写作及答辩,最后半年回到复旦大学办理复旦方学位申请的相关手续。学生完成规定的课程和必要的论文、实习等各项学业要求后,将获得复旦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和意大利国际管理硕士学位(由博科尼大学或路易斯大学颁发)。

为了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金融学科的了解、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我院精心策划了本次推介会,通过学术讲座、职业能力测评与指导、与企业嘉宾交流等方式,让入选者浓缩体验未来学习生涯的魅力,探寻自身职业发展潜力。

本次推介活动的入选者还将参加2012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面试。凡是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且具有所在高校外推资格的优秀大学生,可进入我院2012年接收外校推免生的预录取名单(最终录取结果以10月学校正式公布的为准)。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将为异地学校入选者提供活动期间在上海的食宿(复旦本校学生及上海地区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以及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需出示票根报销)。欢迎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活动时间:2011年10月9日—11日

 

申请资格:

1、 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2年应届毕业生);

2、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10%之内(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除外);

3、 有一定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有较强的培养潜力,愿意攻读我院金融硕士项目或国际商务硕士项目;

4、 英语水平良好。

 

申请材料:

1、 复旦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1份;

2、 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1份;

3、 专家书面推荐信2封;

4、 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各1份。

 

申请方式:

1、 网上报名。请于9月24日前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www.gsao.fudan.edu.cn),在“网上报名”栏目“夏令营/推免网上申请”板块中进行网上申请,推荐类型请选择“推荐免试硕士生”。

2、 材料提交。请将申请表打印后,与其他材料一同邮寄至上海市国顺路670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邮编:200433)。截止日期为9月25日(以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建议以EMS快递方式邮寄,并注明“推介会申请材料”。

3、 只在网上报名而未邮寄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审核录取:

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9月30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网站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话或EMAIL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录取人数:120人

 

日程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10月9日

下午

推免笔试

10月10日

上午

学院和项目介绍、UCLA教授讲座

下午

企业嘉宾讲座、职业发展讲座

10月11日

全天

推免面试、职业能力测评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21-65648487,传真:021-65102341,EMAIL:fdsm_gso@fudan.edu.cn

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网站相关招生信息。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1年9月6日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