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学生活动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管理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细则
2018-09-20

根据教育部和复旦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有关规定,为使我院免试攻读研究生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确保招生质量,特制定本细则。

 

一、招生学科/专业

硕博连读项目(包括应用经济学、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专业学位)国际商务、(专业学位)金融。

 

二、申请条件和要求

1、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9年应届毕业生),专业不限;所有项目皆欢迎非经管专业学生申请;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或学院前20%(综合条件突出者除外);

3、综合素质优秀,对经济管理、金融类学科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相关研究和管理工作,或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

4、申请硕博连读部分专业方向或金融硕士项目需具备一定数理基础和分析能力;

5、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三、预选拔方案

1、预选拔原则

学院成立接收推免生选拔考核领导小组,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预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吕长江、殷志文、叶耀华、郁义鸿、薛求知、钱世政、张诚。

2、预选拔形式

(专业学位)国际商务、(专业学位)金融为全英文案例讨论和面试,硕博连读项目为中英文面试。(专业学位)金融加试数学笔试。硕博连读项目加试数学和写作。学院安排纪检人员列席笔、面试环节并对考核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3、报名及预选拔时间

有意申请者按我院规定申请时间完成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和管院招生系统报名工作。我院分批次组织预面试工作,对推免生进行预选拔。

4、评分规则

预选拔总分100分,(专业学位)国际商务总成绩为背景20%+面试80%,(专业学位)金融硕士总成绩为背景20%+数学20%+面试60%,硕博连读项目总成绩为背景20%+数学20%+写作10%+面试50%。

学生在预选拔各考核环节的表现由学生所在的预选拔小组专家进行打分,案例讨论及面试分取考生所在小组专家老师的平均分。预选拔专家小组成员由不少于5位专家老师组成。

 

四、录取办法

1、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生预选拔总成绩排名、招生计划择优进行预录取,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审核后的拟录取名单对外公布。

2、复试中面试成绩、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其他相关规定见《复旦大学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面试攻读研究生章程》。

 

管理学院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8年9月20日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