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链接Home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概况

管理学院自1985年恢复建院以来,广泛推行“走出去、引进来” 的国际化战略,学院每年邀请百余位外籍专家、学者前来进行学术交流和短期讲学,并已经授予87位国际知名管理学者为学院的特聘教授和兼职教授。学院每年接受的国际学生(包括学位生和交换生)达100名左右,派出的交换学生在80名以上,紧密合作的国外著名商学院有50多所。国际化战略已经覆盖到了学生、师资、科研、课程设置、企业联系、国际合作研究等各个层面。

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形式多样,主要有合作学位课程项目、合作研究项目、教师互访项目、学生交流项目、海外机构短期学习交流、师资培训项目及高级管理人员培训项目等。这些合作项目不仅日渐提高了学院在国际上的名声和地位,拓展了学生和教师的国际视野,也让每一位前来交流的学生、教授和高级经理人受益匪浅。

此外,学院还积极加入旨在加强各国优秀商学院间的交流与科研合作的合作组织,为学院拓展了更为丰富的全球化资源。近几年来,学院已成为众多国际著名教育组织的成员,她的国际地位也正在不断提升。 更为可喜的是,学院在2009年、2010年连续通过了以严格和权威著称的EQUIS认证和AACSB认证,使学院向着成为世界一流商学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外事活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