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卢丹

    入学时,我刚担任UTC中国区航空业务战略高级经理一年多,那时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书到用时方恨少。当时选择复旦-BI(挪威)MBA项目,觉得自己就是来学学怎么做战略、怎么做管理,除此之外并没有想太多。而两年之后,我越来越体会到,学到知识仅仅是我在这个MBA项目中的众多收获之一。

我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得到的第一个收获是个人的成长。来自西方和中国不同背景的教授们不仅带给我们不同层面的知识,更有多元化的思维方式。他们独到的理论体系,结合对各类企业的丰富管理经验和大量深入研究,打开了我们观察世界的全新视角。课堂几乎永远是热闹踊跃的,教授们喜欢我们向他们提出问题甚至疑议,也总是创造各种机会让我们在课堂上讨论。在这样的课堂里学到的东西,像是本来就长在我们内心的一样深刻。我原来以为自己只是像上高中、上大学一样来学点知识而已,而事实上,很多课完全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改变了我对企业、对团队、对自己、以及对将来职业道路的认识。可以这么说,最初我只是想学点manager的技能,而这两年的学习,让我打内心里从一个manager成为了一个leader

和我一起走过这两年的同学们,是我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得到的另一笔珍贵财富。有很多人认为MBA一方面读知识,一方面读人脉,我觉得是一种过于功利的看法。我说我的同学们是我的珍贵财富,不是因为他们可能会为我的职业道路带来契机,而是因为我们互相学到了很多东西,并且我们从互不熟悉甚至略有摩擦变成了能够说真话的朋友。在最初的几堂课上,来自不同背景的同学们总是对同一个案例各有看法,思维的碰撞有时会变成激烈的辩论、甚至会有不愉快。但正是这种碰撞让我们成长。在这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里,我们学会了包容不同的见解,认识到对的观点往往不止一个,也学会了在碰撞中创造一致。

我很感谢复旦-BI(挪威)MBA让我结识了这么多好老师、好同学。我想我们的友谊将会是终身的。虽然毕业了,我和同学们一起成长、一起分享的精彩旅程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