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许怡君

  复旦-BI(挪威)MBA项目两年的学习,每堂课都会有不同的心得,每次作业都会有不一样的体会。总结一下,如下几点:

  首先,非常感谢始终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感谢那些启发过我的教授,当然还有那些鼓励我自我学习的老师。从长远看,自学能力是取得成功必不可少的一个特质。我还想去好好拥抱一下我的同学,这两年来共处的点点滴滴,让我坚信我们搭建起来的友情不论是工作上的还是生活上的,都将为我们增添无法衡量的价值。当然,所有的这一切,还要感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BI挪威商学院,复旦-BI(挪威)MBA项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大平台。即便忘了这一点,等我们毕业后,校友中心和聚贤荟也会来提醒我们的。

  其次,感受很深的就是合作。任何场景任何情况,坚信1+1大于2,到底是等于3还是4,那就是MBA课程留给我们毕业后去思考的问题了。包括谈判时刻,把最后一点利益留给对方,而不要把桌上的钱都拿走。因为在任何合作中,荣誉不是一个守恒的量;成功的案例中,合作的每一方,都应获得全部荣誉的90%。

  有位教授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创业精神(Entrepreneurship)并非只有创业者需要,而是可以存在于各种形式的工作中”。生命太短暂,如果想有所成,必须对某样东西倾注热情,无论是学习、打工还是自己做事业,只有全心的投入过,才能真正享受到梦想实现那一刻的美妙。

  再次感谢复旦-BI(挪威)MBA项目,祝愿我们与你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