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王磊

MBA学习是对自己职业和人生发展的反思和梳理

 

  从2011年11月踏入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开始学习,到2013年11月完成论文答辩,我们在复旦这片净土渡过了宝贵的两年在职MBA学习生活。

  两年的学习,是我们对自己职业甚至人生发展的重新反思和梳理过程。我们中很多人的职业生涯也随之发生了巨大而快速的转换。两年的学习,我们也留下了很多值得回味的记忆:这期间很多个周末时间都在复旦渡过了,有熬夜到凌晨1、2点作PPT的“惨痛经历”,有在外地出差打着飞的回来上课的经历,有远赴美国、新加坡、西班牙交换学习的经历,有参加“聚贤荟”组织的各种活动的经历… …这些人生经历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值得我们一生珍藏和回味。尤其是去年秋天做毕业论文时,当时感觉极其痛苦无助。这不但是因为时间紧迫,还因为其他小组不时在网上晒出了他们的论文进度:详尽的数据分析,令人眼花缭乱的图表,逻辑性极强的论证,一度让我们组几近崩溃,对能否通过论文答辩心存怀疑。好在,我们即时调整好了心态,咬牙坚持,辛苦过后,顺利地完成了论文答辩,总算为自己在复旦-BI(挪威)MBA学习划上了一个较为圆满的句号。

  两年的学习,更多的是我们从学习中汲取营养。毕业后,我们也应该在未来的日子里,考虑为复旦、为管理学院、为复旦-BI(挪威)MBA项目做点什么。来复旦走过一遭后,我们的一生就和她有了长久的连接,和项目的同学、老师产生了一生的缘分,当我们都已在各自的领域生根、发芽、散叶,我们这些MBA毕业生也在为母校挣得更多的声誉。我们也一定要努力成为各自领域中的栋梁之才,让复旦、让复旦-BI(挪威)MBA项目为我们而感到骄傲!

  最后,再一次允许我代表复旦-BI(挪威)MBA项目17班全体毕业生,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我们的母校,我们管理学院蒸蒸日上,再创辉煌!并衷心祝愿每位同学都有似锦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