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除了一纸毕业证书,你一起“打包”带走的是什么?

       两年的时间,换来了薄薄的一纸毕业证书;证书是平面的,2年的学习体验,却是立体的。一万个人眼里,有一万个哈姆雷特;一万个MBA学生眼里,也看到一万个不同的成果。手中的毕业证书,它意味着什么?看看TA们和毕业证书一起“打包”带走的是什么。

 

TA打包带走了:一群“车搭子”闺蜜

孙宏
加拿大逻盛律师事务所中国区总监
2008年6月至2010年5月就读于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

谈到MBA班上的同学,孙宏眼神一亮:“我们那时上课,有固定的‘车搭子’四人组。如今,她们是我最好的‘闺蜜’!”在两年的学习中,孙宏与其他几位住得近的同学结成了固定的“车搭子”,每次轮流开车上课,既解决了停车问题,也与环保理念吻合。“同路”之谊并没有因为毕业而终止;相反,由于共同的生活经历、相似的工作经验与年龄层,他们至今仍维持着紧密联系,不仅会分享行业信息,更会及时沟通生活上的问题,体量彼此心态的改变。被问及MBA学习中,是教授的作用大还是同学的影响深呢?孙宏略一沉吟道:“我觉得一半一半吧!”这一群因有缘而相聚的“车搭子”闺蜜,是孙宏在MBA课程中所收获的极为珍贵的财富,他们将继续一路互相扶持,作为“同路人”前行在未来之路。

http://www.fdsm.fudan.edu.cn/nwmba/nwmba1393505649451

 

 

TA打包带走了:一座来之不易的“最佳论文”奖盘


李枫
GE可再生能源集团陆上风电大中华区总裁
2000至2002年就读复旦-BI(挪威)MBA

第一次交作业,被教授退回的经历,让李枫遭受打击,而面对打击,他的态度是直面:对MBA课程的学习进行深入的反思,不断做得更好……最终,他的毕业论文获得了那一届的“最佳论文”奖。2年的时间,从“被退回的作业”到“最佳论文奖”,如此对比正体现了李枫的绝对蜕变。这来之不易的“最佳论文”奖盘如今依然摆放在他办公室的陈列柜上,毕竟,这是对他学习时光最好的总结和纪念。

http://www.fdsm.fudan.edu.cn/nwmba/nwmba1393505663408

 

 

TA打包带走了:一种北欧式的思考方式

凌松
亿磐系统科技有限公司IT总监
2007年12月至2009年12月就读于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

凌松欣赏北欧企业创新与传统并重的文化理念,它们以创新的理念改变世界,又不忘初心地坚持对卓越品质的追求,在创新之“变“与传统之”不变“之间达到平衡。谈到当初选择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原因,除了受复旦学风的感染之外,也是因为它所蕴含的“北欧”基因。北欧式的教育风格,在严谨中蕴含变化,这样的学习方式启发他进行更多反思自省,也让他养成了一种“北欧式“的思索方式:在工作中不断调整心态,既能应对随时变化的环境,又能在时代的漩涡中坚持自我;在“变”与“不变”之中,精准地达到一种平衡。

http://www.fdsm.fudan.edu.cn/nwmba/nwmba1393505653441

 

 

TA打包带走了:一个越用越上手的管理工具

施宏
本特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6年6月至2008年5月就读复旦-BI(挪威)MBA项目

提到第一门课程“项目管理”时,施宏起身取了一支马克笔,在白板上画了一张图表:Gantt-Chart(甘特图)。进入复旦学习前,他在项目管理中时不时也会用到这类表格,而施宏说,正是课堂上Jessen教授对这个管理工具所做的详细分析、深入解析,让他对图表的运用变得像如今这般灵活自如,融会贯通。现在,这一管理工具已经成为他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http://www.fdsm.fudan.edu.cn/nwmba/nwmba1393505663966

 

 

TA打包带走了:一个残酷的课堂案例所带来的启迪

罗群芳
旻投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9年12月至2011年12月就读于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

“上学那时候就跟听故事一样,觉得和自己没什么关系”。而他并没有想到有一天,MBA课堂里最残酷的案例会让自己遇上:加入不到两年,公司面临危机,正式宣布破产重组。艰难的日子里,罗群芳想到当年学习MBA项目时研究过的那些关于企业并购重组的案例。例如,雷诺和尼桑合并的案例让他印象深刻。正是在课堂上听到的这些“故事”,为他带来了启迪和灵感,不仅是在工作业务上如何帮助企业度过难关,更是因为,故事里那些奋勇前进的人,给予了他精神上最好的支持与鼓舞。MBA项目对他的影响和帮助是潜移默化、隐而不露的,直到在工作中遇到了实际的事情,回想课堂所学,他才知道,不知不觉中,他其实“打包”带走了很多东西,这些都在之后的日子里慢慢显现,帮助他在逆境中生存,不断突破自我。

http://www.fdsm.fudan.edu.cn/nwmba/nwmba1393505661852
编者按:采访该校友后,他又经过行业积累和资本运作,以联合创始人身份创立了优得新能源并出任公司CEO,目前公司已经引起行业资本市场热捧,让我们预祝其更加辉煌的征程!

 

       2年的时间,学习了课程,启迪了精神,结识了友人,也蜕变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对你而言,与毕业证书一起“打包”带走的,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