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董丽:学习乐智者——与其在别处仰望,不如在这里并肩——《来自学霸的召唤:如何正确打开MBA课程》

课程名称:企业内外部创业和新财富创造(Intra/Entrepreneurship and New Wealth Creation)

出场学霸:董丽,复旦-BI(挪威)MBA项目26班在读学生

学霸关键词: 供应链管理  汲取养分  转换思维 全面提升

 

风雨兼程的努力,踌躇犹移中抉择——汲取养分

       董丽在苹果采购运营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从事供应链管理,曾在伟创力、德尔福和银捷尼科等跨国企业工作。十年工作游刃有余,但董丽本人回眸进入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初衷:工作对于自身是一种消耗,生命也会有所褪色,而复旦-BI(挪威)MBA项目正是汲取养分之地。董丽坦承自己不是个对未来过多期待和规划的人,更注重当下。曾清晨4点起床看书到6点,然后去上班,只因选择了便坚持。董丽相信:脚踩地平线,日夜风雨兼程前进,保持顺其自然的心态,终会迎来瓜熟蒂落的自信和荣誉。



       在董丽看来,来复旦-BI(挪威)MBA项目学习是给自己的一个奖励,让自己接触更有智慧、更有学问的人,学习别人的思维方式和处世之道,让自己看到更多、听到更多、想到更多。在董丽眼中,花心思学习是一个享受的过程,于工作而言,这就是一种休息。学习不影响生活,不纯粹把MBA当成一门学习的课程,更多是换一个角色去生活。

 

扩展视野,转换思维——终身受益

       董丽认为此次《Intra/Entrepreneurship and New Wealth Creation》课程是最注重实践的一门课程,有别于理论课堂,此次课程关注创业,连续四天密集授课,分小组进行,上课第一天,老师要求每组提出一个创业计划主题,并在一个月之后的两天课程中完善课堂理论,将内容完善在第一天创业计划中,第四天在课堂上进行模拟投资、现场投票等环节。在这过程中,人的潜能被激发,小组内外取长补短。大量的思想碰撞,产生思维的火花,切身体会创业的不易。

       此次《Intra/Entrepreneurship and New Wealth Creation》课程,融合之前公司战略、市场、财务、人事、项目管理方面等多门课程内容。课程环环相扣,Tomas Casas教授运用社会学、经济学等知识,课程设置精准到位;“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授在大量实践和调查基础上,引用截止到2016年的最新数据和企业案例,与时俱进,切中时弊,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企业现状,在国际化英语教学中,让学生受益匪浅。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经久不歇的掌声,是给予教授实至名归的赞扬。复旦-BI(挪威)MBA项目课程,让自己的思考更具条理性,启发新的思维方式,建立清晰的概念和构造严谨的逻辑思维。

 

师资拔萃出群,课程精准到位——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名副其实

       有别于借助各类手机APP的碎片式学习,复旦-BI(挪威)MBA项目提供系统式学习,在做决策时更有系统性。授课老师的整体素质,超出预期,让自己形成了系统的思想体系,每次的小组讨论,有别于传统的课堂。小组公约安排每周末组内学习,讨论时常持续一下午,所有成员无一缺席,风雨无阻,切实地讨论内容,虽有时莫衷一是,但讨论的过程依然酣畅淋漓。

       记忆犹新在《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课中关于规则的思考:有交通红绿灯和没有交通灯的十字路口,哪里事故多发?答案是有交通灯的地方。因为无形的规则内化于心中,比有形的规则更有助人管理自己,遵从内心,方能将路走的更宽。老师非凌驾于学生之上,将观点强加于学生,而是循循善诱,因势利导,运用实例,振聋发聩,让学生信服。这门课谈及管理企业员工的方式,发人深思。对于人的管理,不宜采用先入为主的思维方式,更多应是激发员工自身的潜力。而这门课程是对自己思想冲突最大的课程,老师的理论用到实际。仔细思考,颇有启发。

 

       公司战略、企业架构、财务、会计、项目管理等课程的老师,也彰显复旦精神,无悔当初选择复旦-BI(挪威)MBA项目。

 

同窗协力,全面提升——学无止境

       董丽同学所在的MBA26班,同学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着各自不同的背景和思维方式,有博士,也有外籍同学等。同学们参与集体活动,分享工作和生活乐趣,让生活变得多彩而丰富。在收获同窗友谊的同时,也实现了资源的共享和信息的对接,势必助跑今后工作。

       改变过往被动学习,发现学习中的乐趣,主动学习和终生学习。学习原本不是一件苦差事。现实工作中,意识到知识可用性,为工作提供了新思维方法。学习效果不一定立竿见影,一蹴而就,而是潜移默化,蓄势待发,为机会来临做好充分准备。理解当下,比空谈计划更实在。


 

       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学习一年多里,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和从容,让自己有了一种无形的力量,对未来更加有信心。寻找你所爱,并为之守望。找到了,才会愿意全心全意为之努力,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和不曾意识到的爆发力,这正是复旦-BI(挪威)MBA项目所赋予的。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做学习的乐之者。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在新的领域自由徜徉,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在自在“无为”中有为。未来职场,期待有自己更多的能力挥洒。

 

 

 ——《来自学霸的召唤:如何正确打开MBA课程》

BI-Fudan MBA课程之体验实录系列报道

 

 

复旦-BI(挪威)MBA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