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复旦商科百年纪念暨管理学院政立院区启用倒计时一周年活动隆重举行

       2017年9月9日,复旦商科百年纪念暨管理学院政立院区启用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成功举行,近四百名教职员工和校友代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我校党委副书记许征、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刘莉,我院顾问吴立鹏教授、陆雄文院长、李尧鹏书记、周健常务副院长、孙一民副院长、殷志文副院长、吕长江副院长,叶耀华副书记参加活动。我院分党委副书记赵伟韬、企业管理系副系主任郑琴琴主持了本次活动。

 

问学讲堂,思想碰撞

       首先,在我院会计学系李若山教授的主持下,复旦商科百年纪念特别版“问学讲堂”举行,校友们重返课堂,共同聆听精彩一课。

       原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校友发表“国际视野下的投资机会”主题演讲。哈继铭校友分析了全球经济态势和中国经济走势,解读了中国经济中长期结构性问题,并对全球经济和投资机会进行了展望。

       之后,在李若山教授的主持下,哈继铭校友、号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安民校友、山东如意控股集团董事长邱栋校友、安踏体育用品公司总裁郑捷校友进行了圆桌对话,就商业模式、创新转型、投资机遇、公司管理等进行分享与讨论,为即将或已经踏上全球化征程的中国企业指点迷津。邱栋校友分享了如意集团围绕国家战略布局不断调整发展方向并贴近市场的商业模式。郑捷校友认为,清晰的定位、商品创新中的大量投入、全渠道的销售途径是安踏集团取得如今的行业地位的主要原因。李安民校友分享了号百发挥资源禀赋、实施融合战略、把握行业优势的发展之路。

 

荣耀100,回首征程

       随后进行的是“荣耀100”商科百年纪念活动,在场来宾共同观看了“百年荣耀”视频,重温复旦商科一路走来的光荣和传承。陆雄文院长发表“百年荣耀最美商科”主题演讲,将复旦商科发展的波澜壮阔娓娓道来。

       自创立伊始,复旦商科就秉承着国际化的发展理念,在师资力量和系科设置上参照美国大学商科成例。管理学院在继承复旦百年商科基因的基础上,不断优化理念,创新做法,引领中国管理教育发展。学院自恢复建院以来,在办学规模上不断扩大,在读学生人数、外籍学生人数、国际交流交换生人数不断增加。在系科设置上不断完善,设置了八个系科和十四个学位项目。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与日俱增,项目和学术研究的国际排名不断上升。一百年的时间,复旦商科经历了破壳、成长、变换、重生和发展壮大。一代代的复旦商科师生,用自己的默默耕耘和倾心付出推动着复旦商科一路坚韧前行。展望未来,复旦管院愿成为每一位学生、老师、校友紧密结合的命运共同体。

 

启程100,新的开端

       紧接着进行的是“启程100”管理学院政立院区启用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管理学院新院区于2013年10月正式奠基并命名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政立院区”。许征副书记、学院陆雄文院长、李尧鹏书记和学院顾问吴立鹏教授共同按下倒计时启动钥匙,正式开启了政立院区启用倒计时。

       政立院区凝结和沉淀着许多人的心血和智慧,虽然尚未开启它的征程,却已经有了无数精彩和动人的故事。为了使这些故事让更多的人看到,被更多的人铭记,在复旦EMBA校友的倡议和捐助下,学院将进行新院区纪录片的拍摄。陆雄文院长、纪录片导演左一小先生与荣誉校友制片人和校友制片人代表共同启动纪录片开机板。陆雄文院长为校友代表颁发了感谢铭牌。

       政立院区是复旦管院全力打造的一座标杆式的商学院园区,在场来宾通过观看政立院区视频,一睹政立院区从无到有的建设历程中的难忘时刻。

       接着,陆雄文院长正式发布政立院区捐赠方案。他详细介绍了学院政立院区的总体设计方案和三幢大楼的内部空间布局,并公布了捐赠实施细节,欢迎广大校友积极回馈母校。“印记永恒”捐赠项目随后启动,“印记永恒”捐赠项目意在汇聚校友的力量,为新院区的建设添砖加瓦,作为鸣谢,捐赠人的信息将以印记的方式,永恒地留在新院区。

       现场,2004级复旦大学EMBA项目校友、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新炎先生表示认捐政立院区主楼B图书馆。

       最后,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合唱团的领唱下,全场共同唱响《复旦大学校歌》,歌声悠扬,久久不散。至此,复旦商科百年纪念暨管理学院政立院区启用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圆满结束。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17年9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