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游学记】8000公里,不仅仅是上海到奥斯陆的飞行距离

        在古挪威语中,奥斯陆的意思是“上帝的山谷”。它背倚霍尔门科伦山,三面被群山环绕,市内没有林立的摩天大楼,街道两旁大多是6、7层的楼宇,城市与绿色的大自然和谐地融为一体,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绚丽多彩。2018年4月,复旦-BI(挪威)MBA项目26班的同学们在这座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开启MBA学习之旅的最后一站。


视频:
《BI-Fudan MBA26 in Oslo》
https://v.qq.com/x/page/f0668kbvc8j.html

 


初见

       搭乘地铁至Nydalen站,一出门就看到了显眼的BI LOGO。阳光碎裂在记忆中熟悉的场景,仿佛像是乘坐了时光机,打开任意门时,两年前在项目宣传册上看到的建筑已被一键拖曳至眼前。


       第一天,在项目学术主任HEIDI的指引下,同学们围绕“Life after MBA”的主题分组展开讨论与畅想,总结了两年MBA学习的经历与收获,并规划未来发展。


       还依稀记得最初加入项目时,大家也曾这样认真期待着两年后的自己。

△2016年6月,于太仓orientation

 

       穿梭于BI校园中,感受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和浓郁的北欧校园文化。

 

 

融入

       课堂上,项目学生与BI挪威商学院EMBA学生共同学习交流,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带着各自的行业背景在互动与沟通中其乐融融。

 

       课堂下,大家自主结盟探索这座城市的奥秘与魅力。

△BI-Fudan 26联盟出没,英雄任务:花样秀技能

 

△课程已修完,大师兄们道“让我们展望更长远的将来。”

 

△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湖

 

△下课后去小树林里拥抱自然,嬉笑畅谈。

 

△换上旗袍与中山装,在BI校园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抵达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毕业典礼终于如期而至,换上BI的专属蓝色硕士服,等待毕业典礼的开始。

 

       毕业典礼上,挪威音乐家用悠扬婉转的乐曲开场,向在场的各位传递着自然与希望之美。BI挪威商学院校长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

 

       授证仪式上,每一个被念及的名字背后都代表着不同的感受与意义。抵达需要勇气,但有人陪伴,就不算孤单。两年时光,砺砺尘路,从上海到奥斯陆,从陌生人到一家人。把自己交给时间,因为时间向我们允诺它永不倒流,也不将任何相遇退回。恭喜BI-Fudan MBA26的各位从此将有一个新头衔——校友。


       完成仪式,是时候适当感受下挪威人的social方式了。

 

       一行人来到位于山顶的餐厅,奥斯陆整个城市的美景尽收眼底。

 

       晚宴伊始,中国驻挪威大使对这样一群远渡重洋的学生表示了亲切的关怀。挪威歌剧艺术家用美妙的歌声与丰富的表情传达着关于爱的故事。

 

       美酒美食下肚,来自奥斯陆Folk Museum的舞者们向大家展示了挪威传统服饰与特色舞蹈,不知不觉中,同学们已加入舞者们的队伍,彼此携手旋转着,跳跃着。木屋里传出小提琴的伴奏声、脚步声和欢笑声。感动与快乐总是远比想象中来得更容易些,你甚至不用去想该如何抓住它,要做的,只是去感受。

 


而感受着所有美好的他们是这样形容的:

 

        The ever splendid journey is coming to the end, while I still look forward to the 2nd graduation ceremony in Fudan at the end of June. Thank you Norway, and it’s my greatest privilege to establish such a meaningful connection with this country.
 

——Alex Yan

 

       此次远行只为敬“美好”一杯。不胜酒力,全在心里。


——Amy Qiu

 

       感慨这一周游很多记忆铭记在心,它是他乡遇故知的亲切;是444房间里直击内心的拷问;是异乡里美味的中国火锅;是毕业典礼上的意气风发。在这青春的尾巴,感谢我能遇见你们。


——Frank Chen

 

       认识了太多一辈子的朋友,谢谢家人对我的支持,同学对我的爱护和教授对我的熏陶。It’s not the end, but a new beginning. FOREVER BI-Fudan MBA26!


——Charlie Feng

 

       终于等到这一天,谢谢家人一路的支持,谢谢自己当初的勇气和努力,谢谢身边所有只有给予的鼓励。
 

——Wendy Wang

 

       凤凰花开的时刻,毕业悄悄来临,两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很欣慰生命某段时刻,能一起度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Ameila Chen

 

       突然从学生转变为校友,有些不舍。很感谢各位教授、同学、班主任两年来的倾情付出。感谢BI校方的精心安排,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充满仪式感的异国毕业典礼,没有后悔两年前的选择,给BI-Fudan MBA打call。
 

——Naomi Ni


奥斯陆的夜晚十点,天仍存有微光。
恍惚之间,
觉得天才刚亮,
又该上路了。
新的旅程就要开启,
你决定成为谁?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