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毕业季】BI-FUDAN MBA25&26班,一份不一样的毕业图鉴

 

时光飞逝,两年好似刚开始就已结束,不是时间走得太快,而是太美好,那些奋斗的日夜,讨论的细节都被记在心中,这些收获也必能为职场发展助力。

Hanno教授反复叮嘱:No Pain No Gain

郁义鸿教授谈到:知识分子是社会的良心和脊梁。

……

我们感谢每一位教授的悉心指导,更感谢自己的努力付出。

过去的经历印刻成张张相片,见证成长与蜕变。

还记得我们的……

——MBA25班&26班

 

01  一次游戏


 
        开学时Orientation的保留节目——哈佛经典在线模拟演练“登顶珠峰”,帮助初识的我们在短时间内迅速熟悉彼此。各自组队后,小组的每个成员认领自己在登山队中的角色,共同为登顶珠峰努力。无需过多言语,确认过眼神,登顶珠峰的都是自己人。
 

 

02  一场相识


 
       还记得开学第二天晚上大家举办的迎新晚会么?大家敞开心扉,聊生活、聊爱好、还有梦想和期待,不知不觉就能收获志同道合的伙伴或是望其项背的榜样。

       这是一群经历迥异却都无比优秀的同龄人,始于一个微笑的友情会一直绵延到课堂内外、毕业后或人生的后半程里。

       来吧,毕业在即,举起你们的酒杯,为这场无价的相识干杯。
 


 
03   一次讨论


       在挪威奥斯陆的课堂上,与BI挪威商学院Executive Program的同学组队。中国儒家思想和特有的商业思维,与北欧风的思考模式相互碰撞,产生的火花燃烧在课堂上和生活里。中西融合的碰撞带出课堂外,更拉近彼此的距离。
 

 

04   一道风景
 

       在酒店写完paper后伸个懒腰,为认真完成作业的自己感到骄傲。起身来到窗前,如画的风景好似给作业补上最后的脚注。斜阳照在窗外的学院大楼上折射出耀眼的光芒,也许在昭示着,能够沉下心来学习的我们,未来也会有这般美丽的光辉。
 
 


05   一堂讲解


       奥斯陆的课堂上,除了经验丰富的教授,还有中国通的嘉宾,来自国际律所合伙人Geir Sviggum先生,对挪威的市场经济和中国政策规划,都能无缝切换侃侃而谈。Geir Sviggum先生从专业知识和个人经历两个方面倾囊相授,一位课堂嘉宾就让我们清晰认识到真正的国际视野应是何种姿态。
 

 

06   一次游记


 
       来到挪威,我们当然不会放过亲自丈量这“幸福之国”的机会,我们坐过轮船,骑过自行车,乘过地铁、飞机、甚至徒步,去穿过森林、峡湾、雪山草地、汪洋大海,真正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常有人追问旅行的意义,也许就是:和灵魂合拍的优秀伙伴,看遍美丽风景。
 

 

07   一次名校之旅

视频:https://v.qq.com/x/page/q134278lj6p.html


        美国UC伯克利、西班牙IE商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三门海外选修课更是与世界一流商学院联手。例如,回想在伯克利的时光,创新!创新!还是创新!硅谷的一切都是新的,思维高速转动,旧的变新,从无到有,这就是硅谷,这是一块每秒钟都在产生无数新想法的土地。伯克利的学习时光激励着每个人。在伯克利的哈斯商学院,仿佛伸手就触到世界的前沿,这次短小精悍的名校旅程将会影响我们很久。

 


08   一次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那天,天空意外的美,米其林餐厅的美食,中挪两校老师们的致辞祝福,中国驻挪威大使的莅临。同学们盛装出席,与这美景一起,带着满身的学习硕果去遇见美好的未来。

 


09   一次小组展示


 
视频:https://v.qq.com/x/page/e134256fm3d.html

        “燃”是每一个“征战”课程时同学们共同的感受。比如,在模拟创业环节中的每一个问题和风险就像游戏关卡中需要打败的大BOSS,用所学的知识武装起来的学生们如同一个个战士,砥砺前行,最终都倾其所能的展现自己、倾尽全力。

 


10   一次文化体验(插入25班视频01:25-01:47 毕业典礼上挪威民俗表演)

视频:https://v.qq.com/x/page/f1342damhwz.html


 
        MBA24班的同学们第一次在奥斯陆的土地上挂起了民国风,到之后MBA 25班汉服穿越,再有MBA 26班中山旗袍秀,随着每个班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这些有趣的文化交流一次又一次像传统一般被保留下来。这些服饰带着中国的文化符号,漂洋过海来到挪威,也能让北欧友人们感受到中华千年的风采与美丽。

 

        学习从来就不是轻松的事,但历经苦痛的成果将刻在骨子里,融进血液里。回首时,将会意外自己竟能处理如此复杂的局面;面对未来时,方能无所畏惧。挪威终身教育的精神使我们谨记:It's never too late to learn.

 

在这里,

拿到的除了学位,还有丰富的知识,

学到的除了知识,还有广泛的实践,

掌握的除了实践,还有广阔的视野,

扩展的除了视野,还有梦想的能力。


 

        也许之后一两年,或更久的一天,会发现:制定的strategy plan被公司认可,用到公司十年发展计划里;建立的new vision,采取的市场策略带动公司业绩上新台阶,在这里奋斗的日日夜夜都将以各种方式回馈给你。


MBA学习已结束,但有种“结束”叫“开始”,经历了锤炼锻造后的全新我们,挂上新帆,再次起航。

愿诸君,着BI蓝袍,征服梦想的星辰大海。

- The End is A New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