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聚贤志】聚菁英话未来,采众长绘蓝图

        作为延续了十三年的优良传统,2018年11月4日下午,聚贤荟第十四届理事会交接仪式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行。来自MBA29班和MBA30班的同学们成为聚贤荟的新任主角。

 

破冰:校园定向

       活动伊始,几个破冰小游戏帮助两个班级的同学相互熟悉和认识,同学们幽默有趣的自我介绍,既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也加深了对彼此工作背景及个性特点的了解。

       接着,大家分成三组团队,领取任务卡和地图后,以了解校史、认识复旦为任务,奔赴校园。同学们纷纷在燕园、子彬院、老校门、相辉堂等复旦地标性建筑前摆pose拍照合影,一路找寻复旦历史痕迹,欢笑阵阵,气氛热烈融洽。

 

 

       在团结、默契、高效的精神统领下,三组团队圆满完成任务,最后的朋友圈集赞让更多未能亲临现场的小伙伴们了解到聚贤荟新理事会是如此一群充满活力且有趣的人。开怀大笑中,现场气氛激情升温。

  

 

 

为什么来:加入聚贤荟的初心

       破冰活动结束后,workshop正式开始。复旦-BI(挪威)MBA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老师致开幕辞,他对聚贤荟作为一个联接校友、同学的平台情况作了回顾,特别指出理事会将要面临的三大挑战:“最重要的挑战是时间,时间非常宝贵;第二个挑战是意愿,愿意为别人做事情,同时把意愿做出成绩来;第三个挑战是同学之间的融合,虽说人多力量大,但也有三个和尚没水喝的典故,贯彻想法需要时间和精力”。

        徐老师说:促进人脉关系的建立,需要参与,才能彼此沟通、召集、产生感情,当组织活动遇到筹措资金、联络沟通的困难时,就更需要“群策群力,愿意奉献”。


        
       接着,复旦-BI(挪威)MBA项目龚瑜老师就聚贤荟的现状作了介绍。上一届聚贤荟理事会从2017年11月到今年10月,共举办了39场活动,有行业讲座沙龙、餐会、年会、年度校友会、校友合唱团、亲子及文体活动、校友推荐答谢活动等等。

        在对过往部分活动中遇到的各种经验和教训及可能存在的原因进行分析后,龚瑜老师鼓励同学们带着这个问题,分部门讨论一个Why和三个What ,即自己为什么要加入聚贤荟?想从聚贤荟获得什么?能为聚贤荟和项目带来什么?以及对聚贤荟有什么期望?
 
       品牌推广部率先分享了他们的讨论结果:期望在两年毕业以后,聚贤荟仍然是同学们的常驻精神家园。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我们要吸引更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和植入,把课堂和行业技术做前瞻性融合,从而扩大聚贤荟和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品牌影响,同时也注意课堂的线下拓展。”


 
       行业交流部希望能运用课堂知识获取实践效果、延续同学友情,同时由于MBA课业学习相对繁重,同学们戏称自己是“中年高复班”,希望让每个人都能成为别的行业的同学们的导师,互通有无,交换资源,并借此提升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品牌。


 
       公益事业部侧重于从奉献角度出发,希望部门可以“创造资源”,包括以资金、自身人脉来为聚贤荟品牌进行宣传;精简活动,提高主题活动比例;找好赞助,办好年会;调整频次,通过小活动获得大回报。


 
       文体俱乐部的口号是“玩在一起”。通过自己熟悉的相关教练指导,让同学们享受新奇的健身体验;寻找会玩、爱玩的伙伴,让在读同学和校友们通过平台来释放压力、享受快乐。

 

       新任理事们的讨论和分享充满了大干一场的决心和热情。

 

 

 

 

该怎么走:未来工作的规划

        为了传承聚贤荟的难忘初心,帮助新一届理事会更好地开展工作,现场还邀请了三位前理事会成员来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


 


        MBA27班谈茜婧Jodie表示:“通过聚贤荟,我认识了很多其他班的同学,交到了好朋友,在论文作业中也得到很多启发。以我的个人经验,一是建议不要设立太多目标,精力放在最重要的几件事,完成一到两个就很好。二是多组织线下活动,与其他学校多一些互动。”同时Jodie还被聘任为本届秘书长的顾问一职。


    
        MBA28班黄晟伟认为“与其做全不如做精”。另外可以先不要想聚贤荟能给自己带来什么,而是多想自己能做什么,反而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他还分享了组织年会时曾遇到的困难,“所有组织方同学因为都是在职,时间地点上难以统一,这一点很难克服,但要尽力克服。”他还建议增加理事会成员聚在一起的机会,以增强凝聚力。

 

        MBA26班马春燕同样提到了组织年会的经验:“即便自己临时接到工作任务也要负责好组织工作,时间管理非常重要。”而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注意学习、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平衡。


        在三位学长学姐分享的启发下,新任理事们围绕聚贤荟理事会的组织架构是否需要调整、本届聚贤荟的愿景和使命和各部门本届工作计划再度展开了讨论。行业交流部、文体俱乐部、公益事业部和品牌推广部都绘制了新的蓝图。聚贤荟秘书处的六位成员也感谢老师、同学和平台给予的机会,表示将以精简、专注、奉献为主题,多做事、把事做好,延续伙伴关系,用有限的光和热来影响身边的人,携手再创新。第十四届秘书长MBA29班的贝倍和秘书处的成员们,分别是来自MBA29班的常连虎、宋莹、王元华和MBA30班的王春、吴晶共同喊出了本届的口号:一辈子的热情来献给接下去这一年!


   
        聚贤荟第十四届理事会已经履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聚贤明之士、精英荟萃,聚贤荟一直在这儿!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