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不忘初心 共创未来 | 复旦-BI(挪威)MBA项目31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23日,复旦-BI(挪威)MBA项目31班开学典礼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圆满举行。挪威王国驻上海总领事Kristin Iglum、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复旦-BI(挪威)MBA项目学术院长Heidi Wigg以及项目教授与老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

       典礼正式举行前,前GE可再生能源集团陆上风电大中华区总裁、现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特聘高级顾问李枫校友为大家展开了MBA第一课:商业道德(Business Ethics)。李枫先生曾于2000至2002年就读于复旦-BI(挪威)MBA早期变化管理硕士项目(CMP)5班。他首先分享了职业生涯的历程以及自己对于职业的理解。作为校友,他提到了在项目的珍贵经历,以及在项目中养成的在工作中时时反思的思维方式。同时,他还向大家分享了职业提升的基本要素,商业道德就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基础。随后,他带领全班头脑风暴“商业道德”涵盖的内容,风趣幽默又富含深意的演讲引起了全场的共鸣和踊跃发言。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特聘高级顾问,项目CMP5班校友李枫

 

       随后,复旦-BI(挪威)MBA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为在场嘉宾及同学介绍了31班学生构成情况。本届新生共68人,来自于制造、医药、零售等行业,入学平均年龄35.1岁,平均工作年限达到11.4年,平均管理经验6.8年。

       上午十点四十分,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挪威王国驻上海总领事Kristin Iglum首先致欢迎辞。她指出,复旦-BI(挪威)MBA项目在挪威与中国两国的学术、商业和文化领域的交流中作出的贡献不可磨灭。在演讲中,Kristin Iglum女士鼓励同学们要敢于讲、善于听,在交流中彼此学习、共同进步。最后,她表达了对学生们的美好期许,祝愿同学们在项目中学有所得,成为更加出色的行业翘楚。

 

△挪威王国驻上海总领事Kristin Iglum

       随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殷志文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加入复旦管院大家庭。他提到,作为中国最早一批获得中国教育部资质认可的中外合作MBA项目之一,复旦-BI(挪威)MBA项目获得了中挪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在二十多年稳定过硬的教育质量中累积了优秀的口碑。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未来两年的学习不会是轻而易举的过程,同学们需要完成对课中知识的掌握和课前课后教授的要求,也需要平衡工作、生活和学习。他希望大家勇于向教授提出问题、和同学一起探讨,共同度过有所收获的两年。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学术院长Heidi Wigg则在她的演讲中表达了对31班同学的真诚欢迎与祝贺。她认为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学习不仅是传递知识的过程,更是教授与学生之间在文化、教育、商业领域的深层次沟通。这一独特的学习交流过程正是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与众不同之处,也是同学们将会从中深深受益的原因。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学术院长Heidi Wigg

 

       在双方学校嘉宾的发言之后,MBA30班的喻蓓黎作为在读学生代表,与在座嘉宾和新成员们分享了她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她的演讲从学习、生活和工作三方面展开。她提到,学习的过程虽然艰辛,但其后的收获不可估量。她同时还提到了项目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她以前一天的感恩节活动为例,MBA30班的同学们借节日之机向项目教授和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恩之情。最后,她给31班同学提出了多尝试、多感受、多交朋友的建议,并祝愿他们学有所成。

△MBA30班学生代表喻蓓黎

 

       随后新生代表周毅婷发言。她对于即将展开的复旦-BI(挪威)MBA项目学习感到激动和期待。同时,她希望能在两年的学习之后,达到项目“合中西之优,出无界精英”的标准。她也鼓励同学们,参与复旦-BI(挪威)MBA项目是人生的重要改变,而这敢于改变的第一步就是成功的重要基础。

△MBA31班新生代表周毅婷

       开学典礼在复旦校歌声中结束,MBA31班全体同学与嘉宾合影。下午,MBA31班的同学们开展了“登顶珠峰”的在线模拟演练。这一哈佛经典案例讨论的是在极端环境下,团队应如何配合共同登顶珠峰。同学们被分为12组,各自扮演不同角色,考验团队协作的能力。大家在合作中,既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默契,也开始逐渐熟悉项目的授课模式。在最后的汇报阶段,各组间互相总结并交流了整个攀登过程中的决策和思考,也为日后学习中的案例讨论做了很好的热身。

       充实的开学日活动之后,31班的新生们共同前往太仓,参加为期两天的引导课程。大家都期盼着更快融入班级、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为了梦想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