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汲取多元力量,乐享变化的世界

复旦-BI(挪威)MBA项目班级宣传系列报道

前进路上,有你有我

——————————————————————————

第二期:

快速适应多元化,才会“享乐”变化的世界!

 

        当今社会是多元的,也是多变的。如此环境下,跨文化适应力和多元文化的理解力显得尤为重要!无论是在职场还是在生活中,多元化都有着重大意义与价值。那么,复旦-BI(挪威)MBA项目28班的同学们,又是如何汲取和运用这种能力的呢?

 

       眼界和能力,在公司经营和职场晋升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多元化的学习背景和学习模式更是开拓眼界和激发潜能的关键。这种环境下,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的自己会有如何惊人的改变!当充分考虑这一因素之后,复旦-BI(挪威)MBA项目第一时间为学生们打开了与世界一流名校学习交流的机会。丰富的海外课程和实践性学术交流分享,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启发商业思想的全新环境

       “企业内创新”是近几年一直被提及的热门话题,很多MBAers认为:企业内创新,离不开良好的环境支持和资源互动。只有二者兼具,才能最终转化为实际的商业效益。MBA 28班的金亮 Anita Jin同学在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UC Berkeley的课程(Entrepreneurship in Silicon Valley and Beyond)后,更是对此观点有了深刻的认识——在UC Berkeley与高科技创新基地硅谷的互相作用下形成健康的创新生态圈,让校园创新和走向商业化变成可能!环境、知识二者与创新之间相互良性互动,对拥有不同行业背景和不同工作职能的MBA学生们而言,产生了无限启发。不仅如此,在UC Berkeley学习期间,校园散发出的浓郁创新氛围让学生们的创业热情高涨,那股对自我创新表现出的强烈自豪感,深深地感染了此行的同学们!

       课程中,实战经验丰富的教授们会深入浅出、一针见血地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并为了让同学们可以感受到不同创业文化的碰撞、体验不同的创业形态和阶段,亲自带队前往创新企业、学校孵化基地,以及Google等此类国际名企,让他们置身其中对“创业”本身更深入理解、激发多元思考!当学习结束后,“创业”二字对这次参与讨论的同学们而言,赋予更深层次的含义和认知。不虚此行。

       对于复旦-BI(挪威)MBA项目28班的同学们而言,项目的学习更像是一段旅程,除了在学海里遨游,课堂之外,彼此更是互相促进,一同成长。

 

促进成长的课外交流:有享,亦乐

       “听而易见、见而易记、行而易知、乐而易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独享不如共享,何不乐乎?”黄晟伟Bill Huang同学在第一时间浮现出来的孔子经典名言上有了“新灵感”,结合在项目中的感悟,概括了自己的项目学习经历。常言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在课堂之外自发组织的AI分享会、企业参观等,充分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在林韵Lynn Lin、吕敏Sophia Lyu两位班长和从事AI人工智能领域的翟君怡Chris Zhai同学的热情安排下,一场结合当下最热门话题的人工智能分享开始了。和受邀参与的行业精英和专家们为此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互动,让同学们对这一新兴行业的理解变得更生动、立体。

       而在经历了战略、组织、市场、财务、创新和人力资源管理等令人“痛苦不堪”的几门课程之后,班上的丁成纲Tony Ding和刘惠明Alex Liu两位同学主动联系班委,邀请同学们参观他们的公司和工厂,并邀请公司高管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就之前学到的理论知识和两家企业高管一起切磋交流,直面行业最前沿的干货。

       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学习中,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和思维,用全新的思维模式去探索未知,打破常规。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上,同学们无论视野、思维、语言交流能力、甚至判断与决策力都获得大幅度提升。

 

       学习上的立体认识,加强了同学们对于理论课程的理解。生活上多元化的交流,则更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了解,增进友谊!

 

生活与学习的完美结合

       同学之间相互交流与分享,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相互取长补短形成的良性互动,提升能力的同时,也为大家建立了一个新的人际关系网络,结交了很多良师益友。金亮 Anita Jin同学在美国游学期间和同学们一起住进了Airbnb的民宿,体验集体生活,彼此分享爱好,讨论作业……重温了学生时代各种其乐融融的生活。对于已经在职场中工作了多年的同学们来说,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十分难忘。


富有情调的生活交流

       同学们平日里促进交流、增进感情的活动有很多,其中不乏一些“有品位”的活动。精通红酒的“学霸”吴筠Sebastian Wu同学精心组织了一场红酒品鉴会,让同学们在学习中也彻底“享乐”了一次。在轻松的交流中,细细品味生活的精致与美好。

       品酒会中,与其他商学院的同学们以酒结友,把酒言欢!增进彼此感情的同时,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感慨多元课程结下的“多元”情缘。


跨文化课程,让认知全球化

       文化的冲撞和理解,有效地帮助了同学们在工作中对各国民族习惯和文化有了更深层次地领悟和适应。项目课程和各种文化尤其是北欧文化的紧密结合,不仅有不同国籍的教授传授知识,更带来多样的来自挪威及北欧的外事和商务活动。例如,在挪威总领事府邸与总领事亲切交谈、感受挪威风俗和美食等,亲身经历让同学们对国际文化的多元性有了更深刻解读,也为人生旅程增添了难忘回忆。当然,项目与世界知名商学院开展交流合作,如美国加州UC Berkeley、西班牙IE商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还有德国、英国等各种海外短期交流项目,更向同学们充分地展示了世界文化的多彩和多元。


不同职业背景的多元化班级
全新领域的半个专家

       各行各业,不同企业性质所构成的多元化同学群体,拓展了彼此视野和知识边界的同时,也建立起和各种行业之间的链接。复旦-BI(挪威) MBA项目实质上为同学们提供了在短时间内可以精准了解一个行业的机会。在与医药、机械、化学、IT、金融、消费等不同背景和多样性的同学一起学习交流中,为这种机会提供了最好的注解——跨界同学的相互交流与学习,能够使同学们迅速成为半个全新行业或领域的专家。

       不同的职能视角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多元的思维模式,从习惯于以自己的工作视角看待问题到从全方位、多元的思维角度看待问题。“用一种新的思维模式去探索未知,打破常规。”陈稼贝 Anna同学如是说道。同学们试着去做自己完全不擅长的工作,不仅让自己对其他职能板块和工作有了全新的认知,从而也进一步地让自己了解公司运作的方方面面。

       不同文化的融合,对环境和生活的热爱,共同塑造了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们多元的文化背景和学习能力;不同的思维方式和表达习惯、处理手段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管理与决策能力。

 

多元的教育模式、多元的文化背景,

塑造了多元的国际化BI-Fudan MBA28班。

 

在这里衷心地祝愿,

MBA 28班的每位同学都能拥有多元且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