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特别策划】柔肩挑重担,女性之美正铿锵绽放!

        每当谈起“女性地位”,总免不了谈及挪威。

       挪威,不仅是世界上高幸福指数的国家之一,也是个女性地位极高的国家。

       在挪威议会中,1/3为女性,他们担任着内阁大臣、首相等重要职位。挪威女性除了在政治领域拥有着高话语权、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外,在教育领域,也尽自己所能积极发声,不仅是为女性争取更加平等的条件和待遇,更是为了社会的和谐、国家的发展、甚至全球的进步。

       马库斯·法比尤斯·昆体良,古罗马著名的教育家,曾经指出,大到一个国家的教育良性发展,小到一个青少年的道德教育和能力培养,女性的作用都不容小觑。积极唤醒所有人对教育的重视,成为众多挪威政坛女性无法忽视的责任和义务;也对现代教育有珍贵的启蒙影响。

 

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女士

 

        2017年4月8日,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出席复旦管院首届国际文化节“挪威日”,在发言中她表示,希望两国能继续深入拓展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在教育行业,希望所有人能够为此付出一份努力,并寄语在场的听众,要继续共享知识,感受不同的文化。同年5月初,索尔贝格女士再次应邀参与了在BI挪威商学院举办的“China Day”活动,和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BI挪威商学院校长Inge Jan Henjesand、MBA24班同学们一起,就教育领域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身体力行。

 

        挪威的政坛女性,正利用她们的力量,真正将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脚步落到全球每一个地方。

 

       2018年4月,挪威研究与高等教育大臣伊瑟琳·尼伯女士在上海进行访问时,肯定了复旦-BI(挪威)MBA在促进国际教育合作所发挥的重要地位,展望了中挪在科研与高等教育领域的未来合作。

挪威研究与高等教育大臣伊瑟琳·尼伯女士(中)

 

        挪威王国驻上海总领事尹克婷女士,也是BI挪威商学院的校友,经常参与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开学典礼、年会等重要活动,每个在读班级都会被邀请至挪威王国驻上海总领事府邸做客……积极推动着挪威与中国政府、两国高校在教育和科研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无论是在民间交流还是学术研究领域,都会更加紧密!

挪威王国驻上海总领事尹克婷女士

 

        挪威首相索尔贝格、挪威研究与高等教育大臣伊瑟琳·尼伯、挪威王国驻上海总领事尹克婷女士等人皆对复旦大学在教育领域做出的奉献给予了赞誉,对于复旦管院与BI挪威商学院的合作表示支持,并为培养出众多职业经理人的复旦-BI(挪威)MBA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并不仅仅因为它是我国最早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开办的国际性学位合作教育项目之一,更是因为它的口碑:二十三年来,在不断扩大师资力量、增设优质课程教育的道路上笃行致远,将传承深厚文化底蕴、教育和培养具备国际化竞争力的职业经理人为己任。

       借“三八妇女节”这个特别的节日,向大家介绍一下复旦-BI(挪威)MBA项目里的一群功不可没的女性教育者。

       先听听校友学生们对“她们”的高度评价:

        从被厚厚英文教材里扑面而来的公式吓懵极度惶恐,到课堂上遇到智商情商超高又超级consideration,还有甜美可爱笑容的李玲芳教授深入浅出的四天快乐的学习旅程,更有温暖奔放组员们的交心,还有跟大家的各种美好难忘相聚……从这一门管理经济学开始渐入佳境,越来越喜爱这个班和享受这个过程,期待下月再聚!

——MBA30 谢波 Bobo Xie【完成李玲芳教授“Managerial Economics and Decision Making”课程的感悟】

 

跳出舒适圈本就是一件困难之事,
面对新环境,莫慌莫躁,
老师总能让你渐入成长的佳境!

 

       久违了这种回到课堂的感觉,所有人都像海绵一样奋力地吸收着,这种不断用新知识理论挑战自己认知并思考加工,努力转变为应用的快感真得是超爽!无比开心可以和一群优秀的同学们共同进步。Learning is frustrating,let's make the most of it!

——MBA31 叶苗 Simon Ye 【完成Randi Lunnan教授“Business Strategy”课程的感悟】


 离开了大学课堂,
却摆脱不掉想学习的心。
在这里,老师能让你重获学习的干劲儿,
在学习中变得更立体、更优秀。

 

       若你想和一群平均年龄35+,10+工作经历,各个行业各个职业中外企业的有趣灵魂一起碰撞火花,锻炼自己英语听说读写。

       若你可以具备:每月4天连续起早摸黑;9小时高强度课程的体力和精力;繁重的课前阅读、课中听讲、课后作业;还有每天不定期的课堂后作业;课堂上数不清的课堂讨论……

       若你真的想学知识、体验北欧老师教育思维,可以加入我们BI-Fudan MBA!

——MBA30 宋文宇 Sarah Song【完成Randi Lunnan教授“Business Strategy”课程的感悟】

 

走出舒适区尽管会面对各种压力,
但收获了知识领域的拓宽、
有趣灵魂的寻觅,
何不是人生里一件难得的美差?!

 

        重回校园的第一门课Business Strategy,从两周前就开始的各种作业到四天里各种烧脑受虐,在结束的这一刻竟然很是不舍。来自挪威的Randi Lunnan教授是我喜欢的风格,她清晰的讲解使我越来越理解我们公司在商业环境中的很多举措背后的原因和专业,也更印证了我们之前在中国市场制定和实施战略步骤的准确。虽然假期没能休息,但收获远远大于身体的疲累。

——MBA30 谢波 Bobo Xie【完成Randi Lunnan教授“Business Strategy”课程的感悟】

 

或许你在为团队的困境而焦躁,
或许你在为公司将来的出路而迷茫,
或许你对现在的商业环境充满怀疑,
在这里,有一群良师益友为你答疑解惑。
疲惫之路,亦有丰收之实。

 

        被戴悦教授浑身散发出的热情感染,她的笑容,她的声音有一种极具穿透力的吸引,那是种能够让你即刻就对知识产生愿望的一种力量!戴教授不仅设计了一些场景应用让大家通过互动的形式理解并掌握知识,而且她在回答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的时候不仅能够耐心解答,最让我感动的是她每次都会感谢我们提出的不同观点和视角;更难能可贵的是,她平等地与我们融于一体保持永远年轻的学习力!在我心里她是我们的榜样,也是我们的伙伴和标杆!

——MBA26班 马春燕 Elaine Ma【完成戴悦教授“Operational Management”课程的感悟】

 

能感染他人的,
除了自身的学识能力,
还有品行气质。
亦师亦友,
其乐无穷。

 

        我享受再学习的快乐,而不管课程是否难懂,教授是否严厉。专心地听,勇敢地问,对我来说现在是最难得、最好的时光。

——MBA31 褚彦杰 Enson Chu【完成黄怡岷教授“Marketing Management”课程的感悟】

 

学习不仅是为了加速自己的职业发展,
更是为了享受当下沐浴快乐的美丽时光。
黄怡岷教授知行合一,
教你如何不负时光、不负韶华。

 

        再次感谢复旦-BI(挪威)MBA项目里的女教师们:Randi Lunnan、黄怡岷、李玲芳、戴悦、张晓蓉、Benedicte Brøgger、Kim van Oorschot、曹利、吴哲颖……的辛苦付出!

        正因为她们的辛勤耕耘,才得以将教育——这项人类最伟大的事业继续发扬光大!

 

        3月8日国际妇女节是全世界女性共同的节日,是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无论她们的国籍、民族、语言、文化、经济状况和政治立场如何,女性对社会和家庭都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女性的强大,也意味着国家在进步,社会变得越来越开明。柔肩挑重担,女性之美正铿锵绽放!
 

祝所有女同胞们,

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