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时间地点

时间: 2019-03-29 18:30 -- 20:3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503室

立即报名

3/29 如何贴近企业需求开展CSR合作?--聚贤荟行业俱乐部沙龙讲座

【预告】如何贴近企业需求开展CSR合作?

--聚贤荟行业俱乐部沙龙讲座

 

企业社会责任思想的起点就像是Adam Smith那双“看不见的手”。随着经济和社会的进步,企业不仅要对赢利负责,而且要对环境负责,并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这种社会期望价值意味着企业不能是为了利益去竞争,而是要去创造和引领一种氛围,传递一种具有恒久价值的理念——尊重和关怀人性。

也有人说 “CSR是诚实守信地把自己的活干好,把周边的人照顾好”。企业社会责任一直都不只是简单的捐赠,或一次资助行为,而应成为企业战略的一部分。从影响员工主动参与到影响社会,这个过程更是营造企业文化、传播企业价值理念的有效途径。

3月29日周五晚上,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贤荟行业俱乐部邀请来自BI挪威商学院Caroline D Ditlev-Simonsen教授,就企业如何精准实现社会责任、如何对内渗透企业文化,对外宣扬企业精神,展开一场不可多得的头脑Massage,打通企业CSR的任督二脉!

 

时间:3月29日周五18:30-20:30(18:00开放签到)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503室(杨浦区国顺路670号,近邯郸路)

主办: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贤荟行业俱乐部

报名链接: XXXX

 

企业在发起一项CSR项目之前,是否思考过以下问题:

What is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

How to address CSR in practice?

How to integrate CSR in a corporation?

 

活动议程:

  • 18:00 – 18:30签到
  • 18:30 – 20:30讲座分享&问答&互动

 

Session:

(讲座语言:英文)

  • Roots of the terms

What is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 Historical perspectives
  • CSR tools and reporting, with focus on the 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

How to address CSR in practice?

  • CSR strategy and approach 

How to integrate CSR in a corporation?

  • Introduction of Norwegian Ethics Information Committ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