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成为高管?先从管理好你的气场开始!

        2019年4月3日晚,南京西路丽笙酒店园景楼2楼,复旦-BI(挪威)MBA项目特别邀请到前GE可再生能源集团陆上风电大中华区总裁,现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特聘高级顾问,同时也是项目CMP5班校友李枫,结合实际的案例和大家一起讨论如何提升自己的高管气场

 

        讲座伊始,李枫首先抛出一个问题,“如何定义成功?”,很显然,成功并不意味着你能找到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而是在于你是否能够在这份工作中扎根,找到自我的价值以及体现自己的职业魅力。无论是在物质层面还是精神层面,你都能找到愉悦感与成就感。李枫提到如今跳槽现象很普遍,有的原因很简单,仅是因为一件工作上的事不开心就辞职了。我们不是完美主义者,因此我们也不可能要求别人事事做到完美,轻易辞职并非解决问题的办法,你需要做的是提高自身能力才能够去解决更多的问题。作为职业人,我们并不能一味要求企业给予我们回报,而是常需要思考,我们能够给企业带来什么价值。索取与给予是相辅相成,也是相得益彰的

 

 

何为高管?
高管的气质与气场又是怎样体现的?

       高管并不代表一定是最专业的人才,也不是名片上的职务抬头。但是高管相当于一个企业的名片,他代表着企业的形象。作为高管,我们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让自己随时保持最佳的状态,同时我们也需要在合适的时间阐述自己的见解,而不是一味的谦虚。

       作为高管,我们不需要事必躬亲,但是我们一定需要合理地安排工作以及自己的时间。高管的职位意味着更多的任务和责任,如果没有一定的规划,那么事情的处理就有可能会杂乱无章。要想成为一名高管,我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管理好自己的一切,包括工作计划、个人事务、时间安排等等;其次才能管理好自己所带领的团队。

       作为高管,我们需要擅于倾听和表达自己的观点与见解。企业高管不是一个公司的明星,不需要总是高高在上的姿态,但是需要明确的表达自己的态度。声音大并不代表你是对的,关键在于说话的内容是否能够让人信服,让员工感觉到你是值得信任的。

 

 

        李枫告诉我们要想成为企业的高管,在气质和气场的修炼上,我们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注重细节,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作为高管,我们首先需要注意自身的衣着是否得体。其次,在我们做演讲时,语音语调以及语速是我们需要着重注意的,切不可过于快速,关键在于准确无误地传递我们想要传递的信息。同时还需要和听众做眼神交流,因为在你的演讲过程中,听众需要重新解读你所说的内容,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和交流。最后,则是我们的肢体语言。实验发现,一个人要向外界传达完整的信息,单纯的语言成分只占7%,语音语调占38%,另外55%的信息都需要由非语言的体态语言来传达,而且因为肢体语言通常是一个人下意识的举动,所以它很少具有欺骗性。

        稳固的核心竞争力,作为高管,你必须具备敏锐的商业头脑和对行业的深度洞察,对于各种政策、业务流程、管理制度、考核方法等都了然于心。此外,你需要树立一定的商业形象,对于业务增长的规划与企业文化的培养都有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在企业运营中,我们追求正直、向上、积极进取的企业文化,这样才能驱动员工激发活力,向上突破。再有之,作为高管,绝不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是需要经常思考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并能根据市场变化做出正确的决定,唯有如此,才能掌舵好企业这艘大船,驶向成功的彼岸。

        超强领导力,作为高管,你需要拥有更宏大的格局观。自信是你展示自己的一个关键点,同时,你也需要赢得各方的信任。此外,拥有超强的演讲能力可以让你在公众面前阐释想法与洞见时,以及找寻商业合作伙伴时都能够事半功倍。并且,作为一名高管,你更应该懂得如何化解压力,以沉着冷静的心态面对公司运营中各种棘手的挑战。


        最后,李枫总结到企业高管的气质与气场是可以逐步培养起来的,关键在于你的日常习惯与行为,你需要将高管的工作方式与行为习惯作为目标去要求自己,不懈怠。其次,关注每一个细节,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再加之策略与方法的应用,树立起自己的个人品牌。

 

 

Q&A

讲座临近尾声,现场还有几位听众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困惑: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