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聚贤志】携手凯森,共沐春光——聚贤荟企业参访•踏青行

        2019年4月27日,持续的阴雨终于被一日的阳光打破,趁此好时光,复旦-BI(挪威)MBA项目聚贤荟的行业俱乐部也邀请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成员一起赴松江开展了企业参访活动。

 

        企业参访于九点准时在上海凯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开始。活动伊始,每位校友和同学依次做了自我介绍,有的是来自医疗行业,有的来自制造服务业,还有些已经创业多年或刚刚开始创业的同学。在同学们热情交流的过程中,气氛渐渐活跃了起来。

       首先,上海凯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市场部负责人对公司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凯森自2007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烟尘治理相关产品的制造,并不断提供高端城市环境综合运营服务。其环保产品是运用于大型生产制造型企业,比如宝马、石化、卡特彼勒、蒂森克虏伯、格力电器等,还有出口海外市场,对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进行处理,降低对环境的污染,以提高生产安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生产线上工人的健康负责。凯森总经理郭岭行先生强调说“要让工人在更健康安全的环境里工作”。

       之后,凯森相关负责人带着校友同学参观了目前凯森在建产品和核心产品,以及部分装备制造厂房。在介绍了整个企业的产品和发展趋势之后,同学们也对这个行业提出了他们自己的疑问。比如,目前整个市场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在整个行业高中低端产品同时存在的情况下,如何看待企业的竞争优势?而凯森总经理郭岭行先生也对此做出了详细的解释,目前由于政府对于环保设备行业整体的扶持,市场整体的发展前景很不错,已经到了爆发期,而本行业企业的竞争优势还是集中在投入成本等方面。

 

        在这之后,企业也向复旦-BI(挪威)MBA同学们提出了目前企业想要解决的问题——作为制造业企业,如何进行人员薪酬分配?如何获得和留住拥有相关技术的人才?

       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在MBA的学习体会纷纷献计献策。针对人员薪酬如何合理分配的问题,有同学认为,应该重视研发部门的培训和投入,提高研发团队的成就感,这样也有利于人才的匹配。也有同学提出,可以按照职位层级、团队等层次对员工进行划分,针对不同的员工制定不同的绩效评价方法。也有正在创业的同学指出,对于发展中的企业来说,依靠股权和分红权激励员工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针对员工流失的问题,有同学建议,最重要的是让员工对企业拥有认同感,这就需要企业的主要领导人有胸怀、有情怀,去感染手下的员工。

       企业方与同学们之间的热烈讨论一直延续到午餐结束,在大家依依惜别中,企业参访活动告一段落。

 


        下午,校友和同学们前往广富林遗址踏青。经过大半天的交流,大家变得更加熟络。来自不同班级的同学们一边交流着各个阶段的课程体会、彼此的工作经验,一边欣赏着广富林水下博物馆、水上屋顶景观,了解上海的千年历史变迁。这里被称为“上海之根”,是一处新石器时代至东洲时期的遗址,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满满一天的松江一日游,不仅让同学们走进了环保设备制造业,了解该行业的领先企业,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走出繁忙工作圈与大自然亲密交流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聚贤荟每个月组织的企业参访涉及到各行各业,在课堂理论学习之余不仅扩大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也将理论运用于实践,非常的接地气。聚贤荟平台提供的跨班交流的机会,让来自不同领域的校友和同学们在互动中链接信任,收获友情,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携手凯森,共沐春光,让我们期待聚贤荟行业俱乐部下一次更加精彩的活动!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