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聚贤志】畅享自由,收获创意 ——聚贤荟WeWork企业参访

        5月10日午后,阳光明媚,惠风和畅,中海国际中心大楼外的草坪上热闹非凡,一群舞者伴着欢快的音乐,演绎着一支支热情洋溢的舞蹈,现场充满了活跃的气息。初夏已至!而中海国际十七楼的大会议室内,也正上演着一支别样的、夏日活力舞曲——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贤荟WeWork企业参访。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校友、同学欢聚一堂,一起享受了一场空间、知识和思维的视听盛宴。

 

 

        参访伊始,60多位校友和同学在引导下,分批参观WeWork最新的总部所在地,整栋楼共18层,除了三层楼作为WeWork员工办公,其他空间都是小到拎包办公的自由工位,大到企业大型项目的办公楼层。参观过程中,我们了解到,WeWork一直致力于全球化办公空间网络,将冰冷的建筑转化为充满创造力、专注且富有精神的活力空间。畅游于充满创意与灵感的空间中,体验着高大上的办公环境,感受着WeWork社区的氛围,仿佛置身于时尚大片中。

       我们看到,初夏明亮的阳光穿透窗户,洒在一尘不染的茶几上,茶几上摆放着鲜花和时尚杂志;过道上迎面走来的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你竟分不清他们是空间会员还是WeWork工作人员;除了公共区域,WeWork也提供方便会员工作生活的私密空间,如有专供打电话使用的电话亭,专供职场妈妈使用的母婴室;充满活力的WeWork社区还允许大家将宠物带来公司……同学们体验着这奇妙的世界,认真听着介绍,还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

 

 

        一圈逛下来,同学们兴致盎然,陆续集中到会议室,冲调一杯香浓的咖啡之后,聚贤荟WeWork参访交流会开始了。首先,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Lily Yang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Lily依然是那么活泼开朗,精气神十足,脸上堆满了热情洋溢的笑容。回忆起十多年前还在复旦-BI(挪威)MBA读书时,组织聚贤荟各种活动的点点滴滴,她由衷地对大家说,“欢迎回家!”在座的每一位嘉宾和朋友都是校友和同学,大家聚在一起应该有家的感觉。接着,复旦-BI(挪威)MBA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老师表示聚贤荟一贯是融入及分享平台,感谢Lily校友提供此次参访的机会。他说,WeWork有着服务社区、提升自我的先进理念,他们的追求是做有品质的公司,希望大家能在今天下午的交流和参观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徐老师见多识广,又平易近人,他幽默风趣的讲话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Lily Yang 校友

       接着,Lily进一步向大家介绍了WeWork在中国的发展。自成立至今,一直走着稳健的发展步伐,全世界已经拥有超过四十万的会员;而今扎根中国,在努力打造遍及中国的活力网络。Lily告诉大家,当今人才拥有六大特性:全球化、可影响、要求更高、个性化、重视体验、具有社会责任感。较之过去,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这从注重社区、实现共享、重视体验、创造社区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因此,这必将给WeWork未来的工作方式带来全新的改变。在未来,他们将致力于打造启发灵感的空间,创造全球性互动社区,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创造生活,而不仅仅是生存”是他们的口号,让生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而不仅是为了生存,是他们不懈的追求。

       在介绍完WeWork的发展历程和人才理念之后,Lily也给同学们分享了WeWork的文化理念。Lily表示,没有文化的战略就是纸上谈兵。从本质上来说,文化其实就是一种输出。经过多年的努力,WeWork已经从使命、领导力、社会责任、空间、连接、敏捷性、人才、平台等八个方面建立起了文化操作系统。Lily也告诉大家,2019年人力资本的关键能力在于人性化、社会资本学习型社区、科技驱动、激励人心的工作环境等几个方面。此外,Lily还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现了WeWork以往开展的一些企业文化活动,如T.G.I.M.庆祝周一、全球峰会、夏令营等。

 

 

        接下来,WeWork 招聘高级总监Liam Zhang从空间的设计和创造等角度给同学们做了补充介绍。他说,空间的打造要能满足以下几点要求:提升空间使用效率,会员入住后生产效率得到提升,助力产业创新升级,帮助企业节省成本。而如何设计和建造这样的空间,WeWork则是利用了先进的科学技术以及大数据分析的手段。WeWork建造的全球创造者社区,同时兼顾线上和线下,社区内部也会有各式各样的社区活动。WeWork所提供的服务,不止为初创企业,也能满足各类型企业的灵活办公。

 

        WeWork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年轻、自由、充满活力的社区,这对于会员们来说,也就像家一样。夕阳西下,交流会告一段落,但大家仍意犹未尽。同学们纷纷表示,WeWork的企业文化非常有感染力,员工们的眼睛闪烁着星星,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经过一系列活动,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彼此之间已经十分熟络,品尝着咖啡和水果,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愉快地交谈着,仿佛久别重逢的老友在寒暄叙旧。

 

 

        这是一个激情洋溢、收获满满的下午,聚贤荟的同学们和校友们不仅参观了创意十足的办公空间,了解了活力无限的WeWork企业,而且收获了许多新颖而富有创意的理念和想法,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同时,通过这次活动也有缘遇到许多有趣的人,认识来自不同领域的校友,收获了意想不到的友情和美好的回忆,就像收获了那天下午柔和温暖的阳光。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