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背起行囊,追寻梦想 | 复旦-BI(挪威)MBA项目32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9年5月31日,复旦-BI(挪威)MBA项目32班开学典礼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圆满举行。挪威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Kristin Iglum、BI挪威商学院高级管理教育项目院长Jan Ketil Arnulf、复旦大学外事处副处长唐文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复旦-BI(挪威)MBA项目学术院长Heidi Wiig以及项目教授与老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

        来自各行各业50多名优秀的经理人正式步入了复旦大学这所历史悠久的学术殿堂,心怀憧憬与喜悦,开启认识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两年学习之旅。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特聘高级顾问,项目CMP5班校友李枫

        开学典礼正式举行前,前GE可再生能源集团陆上风电大中华区总裁、现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特聘高级顾问李枫校友为大家展开了MBA第一课:商业道德(Business Ethics)。李枫曾于2000至2002年就读于复旦-BI(挪威)MBA早期变化管理硕士项目(CMP)5班。谈及“商业道德”,关乎每个行业和每个身处商业领域中的管理者,是整个企业的立足之本和经世之道,是被问及“如何巩固事业基石”的答案之首。李枫表示职业发展的要素包含不断学习的理念、与时俱进的竞争能力以及道德的准则,诚信将会映射出一个人的价值观。在不同的场景中,如果没有守住道德底线、没有坚守诚信原则,那么企业发展的道路就是不健康的。随后,李枫又辅以实际案例告诉大家我们需要用正确的方法做对的事,即使你如一叶扁舟行驶在浩瀚的大海,也不可丢失自己的道德信仰与诚信品质。

 

△△复旦-BI(挪威)MBA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

       随后,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向大家介绍了32班学生构成情况。本届学生分别来自制造、医疗、IT、物流、咨询、贸易、媒体、能源等行业,平均入学年龄35.8岁,平均工作年限12.5年,平均管理经验6.8年,80.4%来自外企。

 

 

△△挪威王国驻上海总领事Kristin Iglum

        上午十点四十分,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挪威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Kristin Iglum首先致欢迎辞,她指出,复旦-BI(挪威)MBA项目是中挪两国在学术、商业和文化领域进行沟通和交流的一座桥梁。自己作为BI的校友,十分欢迎大家加入复旦-BI项目大家庭,也很荣幸可以与大家一起见证这个时刻。Kristin Iglum女士鼓励同学们要抱有终身学习的理念,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勇于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多听、多看、多说、多思!最后,她表达了对学生们的美好期许,祝愿大家可以在这场学习之旅中克服困难,收获硕果。

 

△△复旦大学外事处副处长唐文卿

        随后,复旦大学外事处副处长唐文卿女士也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这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化的时代,同学们要勇于挑战自己,把压力化作动力。无论自己身处什么职位,都需要具有全球视野,参与到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同时,唐女士也给到了新生们几点建议:坚持不懈、认真努力、充满热情,你将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BI挪威商学院高级管理教育项目院长Jan Ketil Arnulf

        BI挪威商学院高级管理教育项目院长Jan Ketil Arnulf 教授在他的演讲中表达了对32班同学的热烈欢迎与祝贺。Arnulf教授强调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不断学习已经成为主流之势。我们需要从项目学习中获得养分与成长,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要不断去追求、丰富我们的知识体系,成就我们职场的蜕变。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殷志文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加入复旦管院这个有爱又尽责的大家庭。他提到,作为中国最早一批获得中国教育部资质认可的中外合作MBA项目之一,复旦-BI(挪威)MBA项目获得了中挪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一路走来,也以优秀的教育质量积累了口碑。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这个课程,就要坚持不懈地走下去。此外,同学们要善于交流与交往,扩大自己的交际圈,不仅只是自己的班级同学,要与校友多接触联络,从中学习。他希望大家勇于向教授提出自己的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共同度过有所收获的两年。

 

△△MBA31班学生代表史铭瑞

        在双方学校嘉宾的发言之后,MBA31班的史铭瑞作为在读学生代表,与在座嘉宾和新生们分享了他在项目学习的心得和体会。他认为我们需要忘记“平衡”这个话题,我们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协调,用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之中。另外,我们需要不断的去拓展自己的人际网络,在商业领域中披荆斩棘。最后,他希望这段学习之旅可以成为我们终身难忘的一次“旅行”。

 

△△MBA32班新生代表钱进

        最后,MBA32班新生代表钱进发言。他对于即将展开的学习充满了期待。同时,他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大家一定会认真对待未来的学习,做好充分准备,背起行囊,扬帆远航,迎接挑战,成为更好的自己!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商科百年,继往开来。至此,复旦-BI(挪威)MBA项目开学典礼在复旦大学的校歌声中结束。相信在复旦百年精神的指引下,在对商业知识的追寻中,MBA32班的同学们一定会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收获良多,学会平衡工作和学业,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坚守道德,最终完成自己的蜕变!

 

 

更多精彩花絮请点击:

↓↓↓

Video: Opening Ceremony 

https://v.qq.com/x/page/a0880na6en3.html

 

Video: Orientation

https://v.qq.com/x/page/d0880tiuyaf.html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