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新闻名师与奖项学术研究培养与课程学生活动合作院校管理文件 管院首页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8年度推免生遴选推荐工作细则
2017-09-08

一、基本原则

管理学院2018年度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将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和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按照学校要求,对推荐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推荐。

 

二、机构设置

管理学院成立由主管本科生工作的党政领导、分管纪检工作的班子成员、专家、辅导员、纪检委员等组成的院系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具体实施本院系推免生推荐工作。

 

三、推荐条件

1、申请者应是政治思想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秀,综合能力强,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的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班学生,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四年制学生已获得学分数不少于120学分、五年制学生已获得学分不少于150学分,且所有课程平均绩点原则上不低于3.2;

(2)学生英语能力不低于以下水平:FET成绩C以上、或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500分、或托福成绩90分、或雅思成绩6.0分;

(3)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对于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学生,如获得3名以上本校本专业教授的独立推荐(须将推荐信作为申请材料提交本科生院),经院系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审核同意并完整公示推荐信息后无异议的,经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审定同意,可不受综合排名及成绩限制予以推荐。

3、人才工程、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参军返校生、支教团、“5+3试点项目”等专项类别的推免生,以及目前尚在境外交流的本科毕业班学生和国防定向生,拟申请推免管理学院者,须提供本院教务部门和学工部门、学校武装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签字同意申请该类别的书面证明并参加本院夏令营或推免面试。转专业至本院的学生在校期间只有一次申请推免的机会。其余申请条件见教务处规定。

 

四、推荐选拔原则

1、学院推荐工作小组根据申请者材料及综合素质进行排名,择优选拨。

2、综合排名由三年学业成绩(20%)、在校综合表现(10%)及面试成绩(70%)三部分构成,其中面试成绩不合格或大学期间有严重违规违纪行为者不予推荐。参加过本院夏令营活动的学生免面试,其面试成绩按夏令营总成绩计算。

 

五、申请流程及推荐选拔时间安排(以下根据2018年度推免工作情况初定,具体安排将依据教务处的最新规定进行调整)

1、9月15日前,符合学校和本院规定的推免生推荐条件的学生(包括人才工程、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参军返校生、支教团、“5+3 试点项目”、补偿计划等专项计划以及已获本院夏令营“优秀推荐生”资格的学生),如实填写《复旦大学本科毕业生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报名表》,连同相应附件材料(推荐至外院系或外校需提供接收证明材料),提交至管理学院李达三楼201室。

2、9月20日前,院系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认真审核考察报名学生综合情况,确定本院拟推荐名单(包括专项计划)并公示。

3、9月25日-10月8日,列入本校推荐公示名单的学生,须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办理注册、报名、交费等手续(具体步骤和要求详见该系统网站)。未于规定时间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缴费等手续的,按自动放弃处理,后果自负。

 

六、其他相关要求

1、学生在申请推免生推荐资格报名时应慎重考虑,并诚实守信。有以下情况之一的申请者,学校将不再提供出国留学文书证明以及本科毕业就业推荐等相关服务。

(1)已接受我院夏令营“优秀推荐生”资格的学生

(2)经教务处审核确定获得推免生推荐资格、并获得推免生录取的学生

2、已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全部推免流程之后又提出放弃推免资格的,除学校将不提供出国留学文书证明以及本科毕业就业推荐等相关服务外,还将被永久列入校友黑名单并予以通报,学院有权向相关单位和人员告知其诚信状况。

3、在申请推免相关活动的同时(包括和推免相关的夏令营活动),正在进行实习活动、出国申请或有工作意向的,必须如实告知本院,并在9月15日前告知最终选择结果,否则视同第六条第1点情况处理。

 

4、推免生如出现以下情况,学校将取消其推免推荐资格:

(1)提交的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伪造证书或证明材料的;

(2)参加推免的当学年未能在毕业学期正常通过毕业资格审核的;

(3)参加推免的当学年出现违法违纪、违反道德诚信、考试舞弊或受到校纪校规处分的;

(4)国防定向生因违约、淘汰等情况不再具有国防定向生身份的;

(5)参加推免的当学年在毕业学期办理延长修业期的。

 

七、推荐名额

待学校相关政策下达后公布。

 

其他相关规定见教务处复旦大学关于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办法》

 

                                          管理学院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7年9月8日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