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硕博支教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6-03-14

2016年3月13日晚6点半,2016级硕博连读班在李达三楼104教室召开了“朝阳行动”支教动员大会。第二届支教“特殊贡献奖”获得者、2015级硕博生刘彬主持了大会,“支教达人”冯锋、褚健、张悦、张慧娟作为嘉宾共同出席,与大家分享交流。

 

首先,刘彬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朝阳行动”的历史背景、爱心意义、时间安排、活动流程等情况,他传达了今年学院支教活动的计划安排,并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为大家介绍了临淮中心小学的概况,让同学们有一个整体了解。

 

 

接下来,张悦同学给大家讲解了孩子需要什么以及我们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她谈到支教时间有限,能传授的知识并不多,最好能让小朋友们对学习产生兴趣,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她说:“等你们去到那里,看到孩子们真诚和无知的眼神,就会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可是你付出的越多,离开就会越不舍,孩子们也是。”

 

冯锋去年支教的学校是后楼小学,学校条件相对落后,教育资源有限,学生基础薄弱。他深刻感受到家庭条件差异对孩子成长的影响,一些出生贫困的孩子没有求知欲和梦想,不知道世界很远舞台很大,需要我们用更多爱和知识来帮助他们。支教的同学中午和当地老师共进午餐,届时多交流可以获得很多真实有用的信息。

 

褚健同学介绍了临淮初中的具体情况,他通过分享照片生动讲解了破冰活动,上课情况,实地家访等等。他提醒大家小朋友上课气氛活跃,需要维持课堂纪律。褚健还建议周末给孩子们开展丰富的活动,以此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孩子们也非常期待这类活动。“两周的时间很短暂,我们要尽量多抽时间与孩子们交流,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最后是问答环节,互动交流。2015级硕博班的同学们对即将开展的支教活动有着满满的信心和热忱的期待。衷心祝愿他们带着爱和责任去支教,让”朝阳行动“薪火相传,让孩子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