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美丽的你
2016-04-15
2013级 陆一谦
张敏,大概全国有二十三万以上的人是这个名字,可是我的心里一想到这两个字,马上浮现起来的画面却是霍邱县这个独一无二的女孩。那几天看到我带着这个孩子的同学,都会偷偷问我,她的眼睛怎么了。我只是淡淡笑着说有些斜视,明年做手术就好了。
今晚给张敏写信的时候,我脑海里不断浮现起那天下午她在我面前哭的样子。那天下午大家学完英语都去户外活动了,她却和我说,想要去没人的报告厅里弹钢琴,我答应陪她一起去。我以为这会是一个和她谈心甚至有些教育性质的谈话机会。我问她为什么总不和小朋友玩,她不回答,我说是不是有人有点排斥你,甚至因为你的眼睛说坏话,她轻轻点头;我问她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要上学呢,想不想继续上学,她也不说话,我说是不是家里觉得你要上学了你就来上学了,以后也没想过,她又点点头;我沉默好久,她也胡乱地弹着琴,不成调的音符格外的让人心烦意乱。最后我问她,你不回答我是不是好久没有这样想过这些问题,她再次点点头,而我也终于发现她默默的眼泪爬满了脸颊。
我一只手抱着她,另一只帮她擦眼泪,并且大声地告诉她:我们张敏很漂亮,每天的穿着都大方漂亮,如果你不怕疼明年去把眼睛手术做了,就更好看;我们张敏没有爸爸妈妈陪着,可是你比他们都坚强自立,你会自己走来上学,可就是姐姐我五年级时候都做不到,你比我更棒;我们张敏名字里有“敏”这个字,有一部武侠小说里面的女主角名字里也有“敏”,她聪慧机智,美丽大方,你也一定会拥有“敏”带给你的所有好运;别人说你坏话,是因为他们羡慕你比他们更坚强自立,可以自己做好多事情,还可以带弟弟妹妹而不依靠父母;你好好上学,爸爸妈妈在外就越放心,越能努力工作越早回来看你,你也越来越有出息,也越有希望走到大城市去看他们呢,你说是不是。
她慢慢止住眼泪,我也把这番话翻来覆去的说,给她信心,给她力量。我仔细地看了她泪眼朦胧的双眼,亮晶晶的,一点都不难看。
我想,我是不是终于走进她的内心,成为她发泄感情,寻找力量的人?孩子的世界很简单,不好不舒服就该释放,高兴兴奋就要跳就要笑,我希望现在的她,越简单越坚强,越好。第二天,我明显觉得她回应我的速度快多了,哪怕是点头都很迅速。我心里在笑我自己好容易满足,可是就是满满的,很开心,我是她的朋友了,怎么想都高兴。
我希望她相信我的话,也是那句印在小学墙上的话“相信种子,相信岁月”。真心希望她在成长的路上,哪怕披荆斩棘,也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希望和幸福。
所有的祝福,致美丽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