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姑娘
2016-04-15
2013级 王闻宇
送她回班级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
我亲爱的姑娘,就算你那么高冷、一句话跟你说三遍也未必给我回应,就算你是全组最难搞的姑娘,可是——当我亲你你害羞地微微笑起来的时候,当你主动帮我拿起重重的摄影包的时候,当我看见你在你最不喜欢的数学课上那么认真的时候,当我第二天去吃早饭不在、你跟我说“你去哪了我都没找见你”的时候,当你把棒棒糖递给我的时候,当你开心地带我跳皮筋玩游戏的时候,我对着你瘪瘪嘴你也学着我瘪瘪嘴的时候……我的心因为你越来越柔软越来越感动。
我想我终于有点明白你:你不说话是觉得无聊,你不喜欢上课是因为老师讲太快听不懂,你这样高冷其实是因为你慢热,两天太短不够你熟悉我。可是当你开始接受我、相信我的时候,我却不得不跟你告别。
班级门口你红着眼睛亲了我又哭出来的时候,我真的说不出话,只能一遍遍嘱咐你。最难过的不是以后见面艰难,是接触越多、发现问题越多而我能给的帮助却太有限,无力感让我只能跟你说对不起、对不起。
我的小姑娘,这两天最幸福的就是看见你对我笑,最惊慌的就是当我在一片杂乱的钢琴声中睡着又被一句“田孝如去哪了”惊醒!原谅我没办法为你做太多,我只希望你能成为明朗自信的姑娘,拥有这世界上最治愈的笑容。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