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ENTATION 活动成为复旦MBA必修课

3月初,151位春季班新生在复旦大学MBA项目主任苏勇教授的带领下齐声诵读聚劲宣言,“聚汇精英、劲赴前程”为期两天的新一轮ORIENTATION活动宣告正式开始。
对复旦大学MBA项目来讲,ORIENTATION活动由来已久,它对MBA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团队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但由于人力、物力所限,以往仅应用于复旦—麻省合办的国际MBA班的学生,推广到春季入学的MBA学生这还是第一次。复旦大学 MBA 项目主任苏勇教授说,今后复旦所有的MBA学生进校后都必须参加这一活动,作为必修课,不修的学生将不能获得MBA学位。
另外,本次活动第一次聘请了专业培训公司——上海“蚂蚁力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复旦大学MBA项目共同为整个活动进行了度身定制。与以往单纯由历届MBA学生做教练相比,这次活动的全过程则更为专业和规范,从培训准备上来讲也更加充分。
苏勇教授还谈到,这样做的目的就在于培养MBA学生作为职业经理人所必备的素质。有过多年教授经验的他认为,现在的MBA学生素质亟待提高。比如,经常可以看到学生在上课时打手机。作为一名 MBA学生,在单位里职务会有大小之分,但到了课堂就都应是普通一员,遵守基本的学校纪律,这样才能真正地学到东西,更重要的是,学到一名职业经理人应有的素质。
职业经理人在逐渐成为热门名词的同时,社会对MBA学生的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复旦大学的这一做法,是下决心将职业经理人素质进一步提高的良好开端。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诚信大环境的日益改善,对管理人员的需求也将逐渐增多,因而这一举动极有意义。
MBA办公室
2003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