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老板生”缺课1次罚做250题

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首届70名“老总级”EMBA学员昨天举行了毕业典礼。与其他高校EMBA不同是:该校EMBA学纪学风之严也堪称之最。

“学员的单科考试成绩教授一般只打3个级别,如果一个学员有3门以上课程是最低一级通过的话,就得走人!”复旦管院该项目负责人殷志文告诉记者:该班有多名学员曾受到过“警告”———因为他们已有两门课程属低分通过,结果他们在后来的几门课程中,几乎是如履薄冰。

该EMBA的学员中有80%来自外企高级管理层,平日工作繁忙可想而知。但是,院方对于缺勤同样不会姑息:根据规定,学员每门课程缺课率超过50%的,就必须重修;即使少于50%,教授即可认定其理解,并作相应的考核。该班学员告诉记者:班上曾有一名学员就因为缺了半次课,结果被罚做了250道题,这250题足足令其做了1个多月。但是从此以后,就再也没有人敢缺勤了。

来源于:《青年报》20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