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网》:为中国培养高级传媒管理人才----新闻学院、管理学院联手启动复旦大学传媒管理EMBA项目


校刊讯 3月27日,我校新闻学院和管理学院共同宣布:复旦大学传媒管理EMBA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媒体改革发展至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也迫切需要以全新的方式来管理媒体财富,但目前国内传媒领域中高级管理人才呈相对匮乏态势。在这一背景下,我校以培养顶级传媒管理EMBA人才(即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传媒管理方向硕士)为目标的传媒管理EMBA项目可谓是应运而生。

由于传媒管理同时涉及传媒和管理两大领域,所以其所需的高级管理人才绝不是由一家新闻院系或一家商学院就可单独解决的。此番我校两大知名学院——新闻学院和管理学院共同合作传媒管理EMBA项目,聚合了各自专业教育领域的资源优势,正所谓强强联手。开中国新闻教育先河的新闻学院,有中国最完备的学科教育体系,与欧美、日韩、东南亚等国始终保持着学术、业务交流,并一直寻求与国内外媒体人士、国际知名院系的合作。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先行者之一——管理学院,是首批被确定可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试点院校之一,其MBA项目获得过2001年唯一的管理学院类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并先后和美国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挪威(BI)管理学院、香港大学经济及管理学院等联办过MBA、EMBA项目。此次合作得到了新闻学院和管理学院的高度重视,两院从2003年上半年起就分别开始准备。新闻学院先后与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哥伦比亚国际和公共事务学院、美国长岛大学以及AC尼尔森新闻集团展开积极的项目谈判。管理学院则从EMBA项目的创办经验中吸取经验、积累资源,提供最精良、最雄厚、具备国际水准的经济管理、营销模式、商务战略等方面的师资力量。

巧合的是,新闻学院和管理学院都创办于1929年,时至今日,两院都已走过了75年的历程。75年的积淀,铸就了今天两院的合作,75年后的今天,两院携手为打造21世纪中国传媒精英而不懈努力!


  来源于《复旦网》20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