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院网》:2004万事达卡管理大师论坛开幕 远大董事长张跃激情主讲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人生来是为了追求幸福,而企业的生存也在于它是追求幸福的生命体”,张跃如是说。4月10日,作为第七次万事达卡管理大师论坛的嘉宾,远大空调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张跃先生做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为新年度万事达卡管理大师论坛掀开了序幕。

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里,张跃将他演讲的题目由“挑战极限”临时改作了“做一个有价值的人”,但演讲及其后对提问的回答,仍掩盖不住他勇于挑战的执着个性。

作为远大空调的掌门人,张跃有着和远大一样的传奇经历,并于2002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民营企业家。在他的带领下,远大创造了数个第一——1992年,独创中国第一台直燃机;1993年,开创中国中央空调主机进入欧美市场之先河;1996年,成为全球直燃机销量最大的生产商;2000年,连续5年全球直燃机产销第一。今天的远大,在直燃机空调市场的销售中,已经占据中国市场的60%,美国市场的45%,并且其在国外市场的销售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在增长。

“管理中没有定律,没有唯一,只有不断的超越和学习”,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陆雄文教授在演讲结束后这样总结。他表示,万事达卡管理大师论坛,就是要提供给多种管理思路和方法一个展示的平台。作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声势最大、层次最高的国际性商业论坛,万事达卡管理大师论坛主要邀请叱咤商界的风云人物作为嘉宾,包括行业内排名前三位的跨国公司的全球级总裁、副总裁和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国内知名企业的CEO等。

迄今,论坛已经邀请了金融、IT、房地产、机械制造等多个行业知名企业的总裁或董事长,包括中国银联、微软、IBM、思科、松下、远大空调、瑞安集团、万科集团、惠普等,论坛将进一步拓宽渠道,邀请来自更多行业的更多管理大师,打造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精品论坛,也为MBA和EMBA学员创造更多的机会与大师交流。

来源于《复旦管院网》200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