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全球商业竞赛中国MBA跻身前三

记者昨天从复旦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大赛法国总决赛中,复旦MBA“奇迹”三人组获得全球第三的殊荣,这是迄今我国MBA学员在该项比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
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向全球所有大学学生包括MBA学生开放的模拟商业竞赛。今年是第4届,全球共有3万多名学生组成了1万支队伍报名参加,很多都是来自世界顶级的学校,如美国的哈佛、西北大学、纽约大学、法国的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等。最后有7支队伍参加了巴黎的总决赛,主要是考察他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全面把握能力及说服能力等综合能力。
复旦管理学院的MBA学生黄守荣、王颖和戴永菡组成的“奇迹”三人组,通过网络管理和运行一个虚拟企业,做出了全方位的企业战略设计书,最后赢得了全球第三名。专家指出,中国MBA学生在商业竞赛中的胜出也标志着中国未来职业经理人的国际竞争力在不断提高。
来 源:《新闻晚报》2004 5 12
 
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
2004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