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MBA就业市场强劲反弹 复旦MBA生平均月薪近万元

晚报讯 MBA招聘的低潮已经结束,MBA就业市场将在世界知名企业的招聘热潮带领下呈现强劲反弹趋势,这是来自全球MBA巡展(WorldMBATour)的最新招聘情报。记者昨天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获悉的今年国际 MBA毕业生就业统计也显示,每个毕业生平均能获得2.54个工作机会,平均月薪起点近万元。
WorldMBATour对360家MBA招聘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今年下半年MBA招聘市场开始回暖:70%的受调查企业表示,2004年将增加MBA的招聘岗位,25%维持现状,只有5%的企业会减少招聘MBA。同时对MBA的招聘也覆盖了所有的行业,以咨询业和银行业为领头羊,2004年整体将上升20%。另外,10大企业对MBA毕业生最具吸引力,分别是:JP摩根、麦肯锡、辉瑞、诺基亚、IBM、花旗、美林、波士顿咨询集团、葛兰素史克、微软。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最新就业统计数据也显示了MBA就业的广阔前景,2004年国际MBA学生总体就业率达93%,平均获得工作机会为2.54个,平均起薪为每月9798元。其中学生进入外资企业工作比率为50%,进入合资、私营企业工作比率为35.71%。
有关专家指出,2004年对广大申请MBA的学生来说将是个难得的机遇,因为竞争相对减弱,而职位数显著增加,现在就读为期1年或2年的MBA课程,毕业时将面对一个招聘需求旺盛的火热市场。

来源于:《新闻晚报》2004年10月29日

 

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

2004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