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理前沿论坛(苏州):数字经济遇见行为博弈

数字经济渐入深水区,金融科技驶入下半场,基于行为经济和金融学的投资者行为研究价值将在金融业务的应用场景中持续释放。
 
复旦管理前沿论坛将于8月17日走进苏州,与复旦学者、阿里云高管、金融机构、金融科技领域的资深专家共聚一堂,链接金融本质与技术动能,结合行业实例,围绕数字经济中的行为经济和金融,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内在机理、落地方式等进行研讨与交流。
 
 
时间:2019年8月17日(星期六)13:30-17:00
地点:苏州文博诺富特酒店 玲珑大宴会厅/1F (苏州大道东688号)
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合作伙伴:阿里云研究院
特别支持:苏州国际科技园商务中心、腾飞苏州创新园 
 
论坛议程
 
学者讲堂
主题演讲:数字经济遇见行为博弈
主讲嘉宾:李玲芳  副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人民银行复旦大学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研究中心-行为经济与金融研究室主任
 
专题演讲
主题一:数字驱动金融,科技引领未来
刘    刚    阿里金融云技术总监 
 
主题二: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陈运文   达观数据董事长、复旦大学校友
 
主题三:浦发银行数字化转型实践
孙广程   浦东发展银行苏州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
 
活动现场设有复旦大学EMBA/MBA/MPAcc/EDP项目咨询,感兴趣的朋友敬请关注!

 
主讲嘉宾简介
李玲芳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银行复旦大学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研究中心-行为经济与金融研究室主任
 
李玲芳副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上海“浦江人才”及“曙光人才” 获得者, 国际管理学期刊Decision Support System副主编。曾在美国路易威尔大学任助理教授,其后在上海财经大学任经济学院任副教授及市场机制设计及信息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现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大数据与商务分析研究会理事,中国信息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行为与实验经济学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阿里巴巴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其研究涉及信息经济学、行为经济及金融等方面, 主要通过运用市场机制设计和实验经济学方法针对网购市场和金融市场上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开展研究,发表多篇国际顶级匿名评审学术期刊论文。在全球范围内,她是在管理学科国际顶尖期刊Management Science的行为经济方向发表论文最多的华人学者。其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及业界均享有一定的影响力。曾受邀在近百场国际会议和学校进行学术演讲,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密歇根大学、科隆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以及美国雅虎、谷歌、阿里巴巴的研究所。
 
 
分享嘉宾简介 (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陈运文    达观数据董事长、复旦大学校友
 
陈运文校友是复旦大学计算机博士和杰出毕业生,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中文信息学会专委会委员,浦东新区政协委员和青联委员,兼任复旦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校外研究生导师;在人工智能领域有丰富研究成果,申请有3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多篇高水平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出版有《智能Web算法》等著作,多次摘取ACM CIKM、KDD CUP、EMI Hackathon等国际计算机竞赛冠亚军荣誉。曾在盛大、腾讯、百度担任技术研发和管理工作;荣获第九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和第二十届浦东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并带领达观数据荣获2018中国人工智能界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奖”。、
 
刘刚     阿里金融云技术总监
 
刘刚,阿里金融云技术总监,拥有超过20年的IT行业专业经验。是阿里金融云的创始成员和技术团队负责人,主持规划设计了阿里金融云平台。曾负责天弘基金、众安保险、网商银行等大型金融科技企业的整体云计算、大数据和AI体系建设。并推动了国内金融行业云计算相关领域的多项相关标准和规范的制定。参与了国内和国际大量金融机构进行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实践。
 
孙广程   浦东发展银行苏州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
 
孙广程,中南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从事银行工作24年,在银行的各个条线均有工作经历,有着丰富的基层和管理部门工作经验。现任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苏州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
 
 

 复旦管理前沿论坛

复旦管理前沿论坛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创办,是复旦大学最高端的管理论坛之一。论坛以国际化视野关注中国商业生态和企业群落,结合各城市的发展脉动和经济热点,邀请复旦名师、业界领袖与当地企业界人士、复旦校友共话变革之道,探讨企业转型、战略、运营、管理创新,产融机遇等话题。论坛已相继走进北京、南京、苏州、杭州、宁波、武汉等沿海与沿江经济重镇,连接超过30,000人次的商业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