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科创人物:“大数据”有多少赛道,管理如何赋能

■ “在城市之间,数据共享还处于探索阶段。”
 横向一体化从数字政府到党政机关、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多出很多赛道。纵向一体化从部到省市县乡村镇街,多出很多空间。数字时代的大航海时代才刚刚开始……

 “在技术专家看来,这个世界只有对和错、黑和白,但对于管理而言,世界在0和1之间还有很多灰度。”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1“瞰见”对话科创人物系列活动第2辑活动在五角场创智天地举行,近200名观众冒雨赶到现场,沉浸在2个多小时的分享与学习中。

对话以“数据点亮世界·管理赋能科创”为主题,在复旦管院卢向华教授的主持下,优刻得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季昕华,杭州数梦工场研究院院长、两山转化数字研究院院长念灿华,以及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顾问张照龙,分别从城市大脑的建设、数据安全、数据流通等角度,带来了关于大数据治理的分享。

同时,对于“管理赋能科创”,三位技术出身的嘉宾也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活动现场,他们也真诚地分享了科创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