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学生活动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与论文达人面对面,学术技能get√ | 会计学系专场
2015-11-05

     2015114日晚18:30,“走近论文达人,Get学术技能系列活动——会计学系专场”在史带楼502室开展,2012级会计系博士生连立帅作为嘉宾,与硕博生和博士生分享了论文选题、写作、发表等过程的经验和建议。

连立帅已经在《管理世界》、《会计研究》等国内顶级优秀期刊发表过论文,有着丰富的论文写作和海外交流经历。活动伊始,连立帅介绍了他在博士阶段研究的几个课题和论文的内容、投稿、修改和发表经历。他的研究涉猎范围非常之广,涵盖了产业宏观政策对会计和资本市场影响的研究、国际化对企业的影响研究和审计市场变迁对审计实务的影响研究。连立帅还分享了投稿和反馈审稿意见的经历和技巧,使同学们收益良多。

 

随后的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与学长沟通提问,连立帅一一详细解答。他分享了对论文诸多问题的看法和见解:关于如何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连立帅认为最关键的是论文本身的质量过硬,要确保自己的主题思路和论证过程无懈可击,这一点需要靠不断与他人交流沟通,接受他人批判建议才能获得,其次才是有一个好导师和好运气;关于海外发表,他坦言海外发表的周期很长,top journal通常需要5-6年,如果真有志向,必须从现在开始积累,提出自己的想法,一点点开始锻炼自己的英文写作能力;关于如何规划自己的硕博生涯,连立帅认为研究生和博士一年级阶段的课程对于之后的研究非常有帮助,必须踏实学习,博士一年级要开始着手选题,包括了解主题的研究动向和收集数据,博士二年级开题,不同老师的要求可能不同,也许需要做到数据处理这一步,博士三年级开始着手写作,整个过程要紧凑不拖沓。

关于选择导师,连立帅还为大家分享了每位导师的风格特点,并建议同学们按照自己的职业定位选择心仪的导师。

关于出国交流,连立帅介绍了会计系出国交流的主要去向和联系方式。

关于应对审稿人的质疑,连立帅还用自身的投稿经历,总结了应对审稿意见的两个主要方法:一是正面应对审稿人的质疑,用更多严格的检验证明文章的稳健性,二是如果实在没有相应数据通过实证方法证明,则要从其他方面来证明文章的可靠性和说服力。

最后,连立帅还为大家分享了提高分析问题能力的方法,平时要多积累文献多了解实务和政策,在思考和成文的过程中多与他人交流沟通,吸收他人意见,还可以在平时阅读文献时,有意锻炼自己的批判思辨能力。

交流会在愉快的交流中结束,在连立帅学长生动详实的分享和建议下,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关于论文写作和发表的经验,也明确了自己的学术决心和努力方向。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