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学生活动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硕博连读项目各学科特色介绍
2016-05-05

财务金融系

 

财务金融系通过学习将使学生掌握财务学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财务管理的基本技能,熟悉有关财务、金融和相关的法律、方针、政策,成为具有较深的财务学理论素养和现代金融意识、并能运用国际财务与金融技术手段进行业务操作的财务与金融方面的通才。

复旦管院财务金融系成立于1993年,现有教师18人,其中教授8名(博导9名),副教授8名,讲师2名,海外博士占60%,研究领域涉及公司财务、资本市场、国际金融、资产定价和金融工程等多个方面。无论学生想了解和研究公司财务和资本市场的哪个方面,都可以在财金系找到对口的老师,得到最为前沿的指导。

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jump?link=!!suo!@im/69rZsO

 
 
 

产业经济系

 

复旦管院产业经济学科已有30余年的发展历史,先后三次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产经系在“产业组织与企业发展”、“知识网络与产业创新”、“产业结构调整”等既对接中国经济发展需求,又与产业经济国际理论前沿接轨的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系里2010年到2025年的建设目标是瞄准世界先进水平,站在学科国际发展前沿,进行原创性理论研究并争取创造出国际一流科学成果,发展形成本学科的复旦品牌。

作为国家重点学科,产经系拥有一个大家庭,包括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产业经济学),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产业经济学和数量经济学),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应用经济学),现有在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6人。博士生导师7人,在职3人,兼职4人。
 
 

管理科学系

 

管理科学系历史悠久,实力雄厚。该系成立于1979年,1985年获得国内首批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权,1996年建成全国第一个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006年被评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和上海市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专业主要的培养目标是,培养能用先进的管理思想、系统方法、数量模型和信息技术分析企业商务活动和社会经济活动的高级管理决策人才,以及企业物流、供应链运行系统的高级策划管理技术人才。根据UTD国际顶级商学院排名,基于管理科学领域四本国际顶级杂志排名(2014-2019年),管理科学系列在中国大陆排名第一。

目前管理科学系有教师23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8人,讲师3人,博士生导师12名,已形成了一个瞄准国际水平、重视解决中国实际管理问题、强调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研究和教学团队,并聘有多名国外资深学者担任特聘教授,学科方向包括管理科学方向、物流与运营管理方向、商务人工智能方向、技术经济创新战略管理方向。

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jump?link=!!suo!@im/5MTp8J

 
 

会计学系

复旦管院会计学系始创于1926年,迄今培养了一大批海内外知名的会计学者、注册会计师和高级管理人才。该系现有教师20人,其中教授7名(博士生导师6名),副教授10名,讲师3名。会计学系设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点。

本科项目旨在培养学生按国际会计惯例进行会计实务操作的能力,并结合国家注册会计师考试的特点组织教学,使学生毕业后能适应外商投资企业、跨国经营企业、会计师事务所、上市公司等机构的实际工作。硕博项目旨在培养学生扎实的会计学理论基础、研究功底与教学能力,使学生具备在国内外顶尖期刊发表论文的能力,毕业后能适应国内外高校及相关科研机构的实际工作需求。

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jump?link=!!suo!@im/5UpCIS

 
 
 

企业管理系

 

企业管理系始创于1920年,于1993年正式恢复成立企业管理系。现有教师19人,其中教授8名(博士生导师6名),副教授11名。该系教师都具有国外或国内著名大学博士学位,且都有近年在国外学习与工作经历。企业管理系教师承担了多项国家级重大、重点课题、国际合作课题及省部级课题。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一等奖、霍英东基金会青年教师奖等多种荣誉。多名教师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或大集团顾问。全系教师都具备深厚的学术素养和丰富的企业实践管理经验。

企管系具体研究领域涉及:企业管理、东方管理、国际贸易。研究方向涵盖: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国际企业管理、企业文化与管理伦理、一般管理。

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jump?link=!!suo!@im/6gYebB

 

 

 

市场营销系

 

复旦大学是中国最早开设市场营销课程的高校,没有之一。1934年,复旦大学商学院教授丁馨伯先生在中国出版了最早的营销学教材——《市场学原理》。改革开放后,复旦大学又是最早恢复市场营销教学的大学之一。1999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正式成立市场营销系。

目前,市场营销系现有教师19名,其中教授5名(均为博士生导师),副教授8名,讲师6名,另聘有多位在全球著名商学院担任终身教授的学者担任特聘教授。市场营销系设有消费者行为、营销模型、服务营销和营销战略等多个研究方向,建系以来始终坚持在学术上向国际一流大学看齐,在实践上直面中国企业营销问题,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学术研究成果。

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jump?link=!!suo!@im/61VRml

 
 
 
 

统计学系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统计学系创立于1938年,是中国大学中设立的第一个统计学系。改革开放后统计学系(原统计运筹学系)恢复重建于1984年9月。建系80余年来,已为国家培养一大批优秀本、硕、博毕业生,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方面都取得了许多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

统计学系现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5名,讲师2名。统计学科还有海外特聘教授9人,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应志良教授、密西根大学何旭铭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蔡天文教授等,这些海外专家每年定期来复旦大学参与教学与科研工作,举办学术讲座、专题研讨会和国际会议,指导青年教师和博士生进行合作科研。他们定期为本学科硕博生授课并进行学术交流,对统计学科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学科方向包括数理统计方向,包括高维复杂数据的统计分析、生存分析、纵向数据分析、非参数统计、稳健统计、极值统计、试验设计等。应用随机过程方向,主要包括贝叶斯分析与马尔科夫链模特卡罗模拟(MCMC)、高频金融数据的统计分析等。商务统计方向,主要包括经济与管理中的统计方法,以及基于统计学习和机器学习的商业预测等。

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jump?link=!!suo!@im/6gYil1

 
【孟晓犁和范剑青教授参加问学讲堂】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信管系)成立于1985年,是我国最早开设的管理信息系统专业之一。系里师资力量雄厚,涉及不同学术背景和不同研究特长,承担多项研究课题。

信管系共有17位教师,其中包括9位教授、6位副教授、2位讲师。在信管系教授中,有一位担任国务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委员会专家,两位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人才,一位获评上海市特聘教授(东方学者)。研究领域包括商务分析、大数据、移动商务、互联网+、新媒体、技术创业等。研究问题包括如何挖掘商务大数据的应用价值(精准广告投放、金融欺诈和风险识别、产品推荐等),如何在商务决策中使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分析等方法(如管理策略优化、物联网与控制优化、精准预测等),如何设计电商策略和模式(新零售、基于位置的服务、互联网金融等),以及如何构建信息系统战略和用户管理(信息系统战略与价值评估等)等。

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jump?link=!!suo!@im/5M8QDa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