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学生活动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2017UPEC海外交流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7-10-25

PART 1

活动伊始,复旦管院本硕博教育中心杨老师开场,为学生们提供了联合培养小贴士,告诉同学在外出交流前,必须完成:
 1. 办理学籍变动手续
 2. 完成论文开题工作
   a) 课程基本完成
   b) 论文开题报告通过


PART 2

在杨老师之后,复旦管院外事办黄海老师开始了他的介绍。
他首先结合多年的经验鼓励我们,一定要积极争取出国海外交流的机会,因为往往海外交流学校的好坏与毕业后职业生涯的良好发展有正相关关系。
黄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CSC)资助和学院的博士生资助,介绍了大家都比较关心的资助额度、资助范围、申请材料的准备等问题。黄老师着重强调了研究计划和接收方学校及导师资质的重要性。研究计划的充分准备,接收方学校及导师资质良好将会大大提升获得资助的速度噢~当然,从长远来看也会大大有利于我们的学术生涯。

PART 3

老师的介绍更多是从政策上的解读,然后就进入到了学生经验分享环节。已经出国交换回来的同学都纷纷感慨,出国后与其他院校中国学生交流后,发现复旦管院给予的资助是最高的,可以完全涵盖在外交流的衣食住行费用,让学生能够全心全意的投身学习,wuli管院棒棒哒~

1. 杨韶光同学,曾赴美国西北大学交流。杨同学首先向在座同学介绍了她在西北大学的生活,一个学期旁听了4门课程,学习到了很多知识,读paper和做pre,异常充实。她特别提醒大家,出外交流12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一定要制定自己的目标,不一定要奔着名气好的学校和导师去,那只能使简历好看一点,并不一定能使自己得到很大提升。

2. 姚欣林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出国前该如何准备,例如海外导师的联系,他建议最好找自己的导师帮忙联系,此外可以从平时阅读的文献中找以及采用google scholar等工具查找。联系导师时需要准备的材料有:cover letter, CV和Recommendation Letter等。姚同学建议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根据自身实际选修对方学校课程,也提醒到在美国要注意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

3. 雷蕾同学,曾赴马里兰大学交流。雷同学介绍到她在马里兰的节奏和复旦很像,每周一个组会+和导师的单独会议。她提到一定要和美国的PHD同学多交流,可以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此外,雷同学也向观众介绍了一些细节的问题,例如找房、转账、保险、签证等事宜。

 

4. 李毅琳同学,曾赴哥伦比亚大学交换,她分享说海外交流并非去享受生活,同学们在出国之前应该做好心理准备,在生活、学习上做好计划,并努力培养自力更生以及自我保护能力。与此同时,她“墙裂”建议我们在出国前一定要注重英语能力的提高,以保证当地正常的学习生活。

5. 章迎莹同学则从科研、生活、旅行与会议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海外交流生活。科研上,她给大家的建议是主动与导师联系,和老师多当面沟通,注重英语撰写,把科研成果及时备份等。生活上,她建议大家学会与自己相处,培养兴趣爱好,多运动,同时她还提醒住apartment会比住house安全很多。旅行与会议方面,章同学建议一定要好好把握参加国际会议的机会,多多参加并结识优秀的同辈。

此外,张文珠、谢梦和褚剑同学也在学习、生活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和一些具体细节上的介绍。非常感谢已经出国交换的同学们给大家分享,涨姿势!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