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学生活动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学生成长基金-海外交流报告-徐婕-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市场营销15级博士
2018-02-07

 

       2017年2月正式开始了为期近一年的在美学术交流访学。尽管之前有在欧洲2年的留学经历, 美国学术和文化是我非常向往,想体验和感受的,非常感谢导师和学院能提供这样珍贵的机会。学术之路充满挑战,需要勇气和智慧,就像宾州州立大学的象征物狮子一样,一往无前,砥砺前行。

       初到美国,学术的氛围一下子感染到我,首先,无论是学生还是教授,都异常刻苦努力,并把科研作为自己终身热爱的事业,每周至少60小时的时间都会放在科研上,这对我的学术之路触动很大。在宾州州立大学期间,每周会坚持和导师2-3次的研究讨论,大部分时间也是在学院和图书馆工作。

       其次,学术上,深刻体悟到了并不是你花了时间就会有成果,而是需要不断讨论、修改,找准方向,目前,论文的课题也是在打磨中初见雏形。 非常感谢导师的指导,鼓励多做有影响力,且自己喜爱的研究。课题也从一开始的创新、品牌、服饰推荐、习惯养成、新科技传播等角度考虑,在反复的讨论、文献梳理后,目前已确定从人机关系的角度来研究,机器在未来人类社会发展的地位和作用。

       再者,在营销研究方法的课程学习中,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同时,也看到了老师的谦逊和博学;在和美国博士生的交流中,感受到了他们治学的严谨;在学术会议上,体会到了,他们对科研的执着和热情。这些点点滴滴的感悟都会受益终身。

       在科研之外,我喜欢深入了解美国多样的文化。相比较欧洲,这里的文化包容性更强,比如,既可以找到最现代的科技发烧友,也可以遇到抵制科技的Amish族群,不用网络,不用电话,但是彼此尊重包容。

       同学的分享是我看世界的另一个窗口,可以看到多样的人生和想法。印象最深的是在租房的过程中,结识了一位48岁来学校读本科的“资深”大学生,已经是做了外婆,依然会有坚持自己的兴趣,将来还打算去欧洲继续学习,把喜爱的事做成了自己的事业。美国健身的氛围很浓,我也进场会和同学在健身中心,排解学术的压力,努力拥有健康有力的体魄。我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交流各自的文化经历,例如伊朗、韩国、印度等,我们会相互分享美食,相互关照,珍惜这份不知跨越了多少时空的友谊。

     在美国生活交流的这一年,也是我独立于原来的生活圈,重新思考自己人生和未来的一年。在陌生的国家,人的感受和体悟会完全不同,去思考原来不会去想的问题。如今已回到国内,心中的答案也愈发清晰。

     再次特别感谢母校和成长基金的资助,感谢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鼓励,希望学术发展能一往无前,多有有意义、有影响力的研究。

1.   访问期间办公室

 

2.   宾州州立大学大楼内部

3.   1)匹兹堡大学参加学术会议

 

 

2)会后博士生交流聚餐

4.   营销研究方法课程结束,在教授家聚餐

5.   宾州州立大学纪念碑

 

6.和室友体验学校的棒球文化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