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学生活动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学生成长基金-海外交流报告-朱永敏-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市场营销
2018-06-08

学生成长基金-海外交流报告-朱永敏-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市场营销

我交流的学校位于洛杉矶下面的一个县 Riverside,属于郊区,地广人稀。我租的房子离学校很近,到管理学院步行只有二十分钟的路程,平时旁听的课程,一般走路15分钟左右。房子附近的视野很开阔,打开窗户就可以看到山。

图1. 住房附近的景色

在Riverside,公共交通很不方便。我没有买车,所以绝大部分时候,我都是呆在家里。因而,我面临的一门非常重要的课就是如何与自己相处。我并没有很好的方式,大多数时候都是在探索,比如做瑜伽,抄古文等。我想我是有意气的,可是缺了点持之以恒。而当我做的差的时候,我的内心便会不安,惶恐,激发新的意气。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让自己满意,但我没有放弃过找寻。

我在UCR旁听了学校的三门课,一门关于statistic computing的,比较偏重于编程;另外两门是关于Bayesian estimation 和 Bayesian network(图2)。除此之外,还听完了车老师推荐的网上有视频的课程:Discrete Choice Methods with Simulation,并做完了编程练习。其实这门课我在国内就开始听过,不过在做编程练习的时候到第二次作业就被难住了。非常幸运的,我在国外同住一个house的一个室友编程很好,而且非常的愿意帮助我。当我做完所有的这门课程的编程练习,我对empirical modeling的了解不再浮于表面,而具体到了如何做分析。在这个过程中,受益匪浅。对于想做empirical modeling的人来说,这是一门非常有用的课程。

     

图 2. 老师在讲课

我并没有参加学校的各种协会,不过报名了国际访问学者部开的conversation class的课程(图3和图4是UCR校园的景色)。课程里的人来自不同国家,比如巴西,土耳其,印度,日本,韩国等。在课程中交流不同国家的文化,练习英语口语。        

图 3. 学校的Hub

        

图4.UCR的塔楼

研究上面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我在与两位老师合作Applying complexity theory to understand Chinese consumers’ decision making in innovative products这篇论文时学习了一个对我来说新的分析方法fsQCA。这篇论文已经被International studies of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接收。在这篇论文被接收后,我又作为第一作者用fsQCA写了一篇小论文Understanding the perceived helpfulness of online product reviews with fsQCA,现在已经基本完成修改,并准备投稿。 另一方面,我一直在争取共享汽车公司的数据,我现在已经拿到了2017年九月,十月和十一月份的用户用车数据。我还收集了用车当地的公共交通数据和每天的天气数据。我和车海老师在用proportional hazard model研究车辆的分享行为。

非常感谢成长基金的捐赠人的资助。我来自河南的一个小村庄,在这一次留学之前,我从来没有出过中国。一直以为出国留学是很遥远的事,当这件事真实发生时,语言无法表达我内心的激动。通过这次留学,我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自身的科研水平。这一段经历对我来说弥足珍贵。再次感谢捐赠人为我提供资金支持。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