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学生活动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6月15日申请截止!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最后一轮博思营!
2022-05-27

我院博思营(II)申请截至6月15日23:59!请各位申请同学们及时在复旦管院报名系统和校系统中填好所有信息并提交。

 

申请截止时间:

博思营(II):2022年6月15日23:59

 

注意事项:

1. 申请领创营(III)和博思营(II)的申请者需尽快完成学校及管院的双系统填写,双系统填写将视为是否入营的基本条件。

2. 校系统中仅需填写个人基本资料(完成必填项内容)即可,材料审核以院系统内上传内容为准。

3. 所有申请博思营和领创营的同学,校系统中招生类型请统一选择“硕士”。

4. 请避开申请高峰时段提早完成申请,尽量避免因临近申请截止日期、同时在线申请人数激增而引起的网络波动。

 

申请系统网址:

校系统:http://gsas.fudan.edu.cn/logon

院系统:http://apply.fdsm.fudan.edu.cn/application/admissions/program/mp

 

重点问题:(博思营)

1. 领创营与博思营能否同时申请?

因为专硕项目和硕博连读项目培养方向完全不同,因此原则上领创营和博思营不能同时申请。

 

2. 申请博思营的时候,需要准备专业相关的参营论文吗?

不需要,我院并不要求硕博连读项目申请者在本科阶段就有专业相关的论文发表,在参营阶段仅需展现自身科研兴趣和科研潜力即可。

 

3. 管院的博士对英文要求高吗?

我院会高额资助所有博士进行6-12个月的海外联合培养,因此对于申请硕博连读项目同学的英语会有一定的要求,但标准会比专硕项目要求低。

 

4. 可以跨学科申请吗?需要哪些能力?

非常欢迎跨学科申请我院硕博连读项目,你需要对于学术研究有着强大的兴趣,同时希望对即将申请的研究方向有一定的认知和理解,老师面试时也会问一些专业相关的知识,需要有所认知。

 

5. 硕博连读期间能不能转硕?学制是几年?

硕博连读项目是以培养博士为目的的,如在研二转硕,转硕的同学学制将为4年。如果以就业为导向,请选择偏实务且毕业年限更短的专硕项目而不是偏学术的硕博连读项目。

 

6. 入营时需要提交的科研计划有什么要求吗?

科研计划可以是你想要研究课题的开题报告。内容也可包括本科科研和学术经历(如有);未来希望从事研究方向及硕博期间具体研究计划;毕业后的职业规划。字数建议控制在1000字左右。

 

7. 需不需要提前联系导师?

完全没有必要,我院有60多位博导完全能满足绝大部分同学的需要。大家可以在硕士阶段充分探究科研兴趣和了解博导研究方向,研二下再选择博导。

 

8. 笔试考核内容和范围是什么?

①微积分(函数、极限、连续、一元函数微积分学、多元函数微积分学、无穷级数、常微分方程);

②线性代数(行列式、矩阵、向量、线性方程组、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二次型、正定矩阵、正交矩阵);

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随机事件和概率、随机变量及其概率分布、二维随机变量及其概率分布、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大数定律和中心极限定理、数理统计的基本概念、参数估计、假设检验)。

◆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金融与财务学系、管理科学系和信息管理与商业智能系四个系难度要求相当于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的高等数学(一);

◆ 对企业管理系、会计学系、应用经济系、市场营销学系四个系硕博生的难度要求相当于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的高等数学(三)。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