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校友” 评选简介

扎根中国、致力创新、践行使命、服务社会,学院一以贯之的责任与追求,正是“年度校友”脱颖而出的标杆。有鉴于此,我们分别设立了 “年度卓越领袖奖”、“年度创新成就奖”、“年度社会贡献奖”和“年度学院服务奖”, 希望从多样化的角度来表彰在各个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具有典范意义的校友。

“年度卓越领袖奖” 旨在彰显富有领导力的企业家、经济学家和教授。他们如同这个时代的领航员,以长远的眼光、精准的判断和深刻的思想引领各自领域不断完善发展。在每一轮经济繁荣和经济飞跃过程中,在每一次风起云涌的时刻,都有他们傲然伫立的身影。

“年度创新成就奖” 意在突出不拘常格、致力于创新的校友。他们用独到的理念掀起“头脑风暴”,用格物致知的智慧创造全新的价值。他们始终在追求自我突破,始终在开拓新的境界、新的路径、新的理想。

“年度社会贡献奖” 将颁给那些倡导慈善、环保,大力支持教育的校友。他们深谙“饮水思源”的道理,崇尚“先天下之忧”的情怀;从母校复旦走出的他们,渴望以同样的热忱和专注投身教育。在物质之外,他们最懂得爱与责任的重要。

“年度学院服务奖” 所宣扬的是心系管院、默默付出的校友。他们不追求显赫的名声,却成就了自己的人生;他们不看重刻意的回报,却获得了众人的尊敬。在他们看来,脚下的每一步都能通向无限的远方,而持续的积累总能铸就未来的华厦。

“年度校友”评选走过辉煌十四载,已成为广大校友中最具影响力的评选。这不仅得益于校友本身所取得的成就,更离不开此项评选过程的权威和严谨。“年度校友”候选人经由民主广泛的提名、专业严谨的资格审查后确定,届时校友中心将通过官方网站公布候选人名单及其详细资料,并征集网络投票。最后,综合年度校友评选委员对候选人的评分和网络投票结果,“年度校友”将在盛大的颁奖典礼上荣耀登场。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让校友的故事传播得更远,让求真务实的复旦精神传承得更久,让越来越多的人以此为榜样,这正是“年度校友”评选的目标。让我们追随他们的足迹,为自己、为母校、也为国家与社会再添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