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职业发展新闻课程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復旦大學管理學院2024級港澳臺研究生預錄取活動細則
2023-10-10

本細則適用於申請2024年度我院以下研究生項目

金融-國際金融(MIF項目)

宣傳冊下載: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mf/download/mf.pdf

金融-金融工程(MFE項目)

宣傳冊下載: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mf/download/mf.pdf

應用統計-數據科學與商務分析(DS&BA項目)

宣傳冊下載: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dsba/download/dsba.pdf

 

預錄取招生活動具體安排

自2023年10月起,我院將組織一系列綫上與綫下招生宣傳活動,具體活動安排請參考下方圖片。也歡迎關注復旦大學管理學院本碩博教育中心微信公衆號的實時通知。如有任何問題,請通過郵件、電話或微信公衆號後臺聯係我們。

微信公衆號:fdsm-upec

小紅書/B站:复旦管院UPEC

電話:021-25011530、25011564

郵箱:upec@fudan.edu.cn

申請我院的2024年度申請人請按照上圖流程完成上述兩個系統的網上報名。

學院系統鏈接:https://app.fdsm.fudan.edu.cn/admission/application/upec/int

港澳臺研究生招生網鏈接:https://www.gatzs.com.cn/

 

招生人數

根據筆試和面試審核情況擇優錄取,無名額限制。

 

申請資格

· 持有香港、澳門、台灣地區身份證件;

· 我院所有項目均鼓勵理工農醫及其他非經管專業的學生跨專業申請;

· 金融碩士專案金融工程方向、資料科學與商務分析碩士專案需要申請人具備較強的數理基礎和程式設計能力。

 

申請材料

· 申請表單(網申系統自動生成,無需提交紙質版);

· 個人英文視頻(60秒以內本人出鏡英文展示,請上傳至網盤分享,密碼統一設置為UPEC);

· 證件照、成績單(含第二學位或專業的成績單)及其他證明文書掃描文檔;

· 副教授及以上或業界專家推薦信2封,需在系統中輸入推薦人的郵箱(請使用推薦人的官方郵箱),系統將自動發送推薦信鏈接至郵箱。

 

審核錄取

申請人的筆試/面試及最終錄取結果將以E-mail形式直接通知學生本人。所有通知將優先通過E-mail發送,請務必確保電子郵箱的位址正確和有效,並做到及時查收(注:請不要使用qq、hotmail、outlook和icloud郵箱)。

 

學費和獎學金設置

金融碩士(MIF和MFE項目)學費:23.8萬RMB/兩年

數據科學與商務分析碩士(DS&BA項目)學費:28.8萬RMB/兩年

我們向所有優秀申請人提供最高覆蓋全額學費的獎學金。首年獎學金根據背景和面試表現綜合評定;第二學年獎學金將根據第一學年成績以及社會服務表現綜合評定。

 

就業情況介紹

· MIF的就業在過去幾年裡持續快速地提高。作為最能充分享受管院豐富軟硬體資源的單學位項目,22屆MIF畢業生平均起薪(僅統計固定工資和獎金)達到46萬元。而23屆MIF同學的就業也依然強勢,截止目前,38%的同學獲得外資投行和三中一華的offer;18%獲得一級買方如鼎暉、百度戰投、成為資本、複星投資的offer;18%獲得二級買方offer包括嘉實基金、華安基金、中信資管、華泰資管、歌斐資產、浦銀理財等等;其他offer包含銀行、諮詢、互聯網和快消行業。

· MFE的就業特點鮮明,每年都有較大比例的同學加入買方機構。21屆畢業生近70%加入投研崗,近一半同學加入PE/基金/資管行業包括康橋資本、國投招商、國泰君安資管、金浦產業基金、泰康資管、光大資管、興銀理財,以及交銀施羅德、上投摩根、工銀瑞信、鵬華、中信保誠等公募基金;38%加入包括中金、中信、國君等券商。22屆MFE的同學中30%以上同學獲得包括禾澤、寬德、寧泉、歌斐、一村、雙創、普洛斯、上海國際集團在內的PE/VC/量化私募offer;15%獲得包括博時、交銀施羅德和工銀瑞信在內的公募基金offer;20%獲得三中一華投研及投資銀行offer。23屆畢業生近50%獲得包括橋水、易方達、廣發、華安、銀華、永贏、興證全球、交銀施羅德和半夏投資等基金公司權益、量化和固收等方向的offer;40%獲得包括瑞銀、大和、中金、中信和華泰證券投行、量化和衍生品交易等方向的offer。

· DS&BA目前僅有兩屆畢業生,22屆同學作為吃螃蟹的首期畢業班,成為最早100%拿到offer的專碩項目。在去向最多的互聯網行業收穫17個位字節、12個騰訊、9個阿裡、9個美團、8個拼多多、3個螞蟻和2個京東offer,職能涵蓋數分、商分、演算法、戰分和風控等;在金融行業亦取得不俗戰績,包括數量眾多的量化私募offer,包括九坤、誠奇、因諾、寬德、喜嶽、銳天、概率等,以及中金、中信、工銀瑞信、招商銀行等其他金融機構的offer,其中各有兩位同學已確定簽約九坤和中金,另有4位同學簽約中信;此外在諮詢行業拿到波士頓諮詢和羅蘭貝格的offer;其他行業則包含小鵬汽車、微創醫療和聯合利華的全職offer。第二屆畢業生同樣表現不俗,在互聯網行業獲得騰訊、阿裡、字節、京東、快手、美團和拼多多等眾多offer;金融行業獲得摩根大通和瑞銀等外資機構量化offer,九坤、啟林、仲陽天王星等量化私募offer,以及中金資本、中金、中信建投、富國基金等頭部金融機構offer。

 

聯繫我們

復旦大學管理學院本碩博教育中心

電話:021-25011530、25011497、25011485

郵箱:upec@fudan.edu.cn

官網:www.fdsm.fudan.edu.cn/upec

微信:fdsm-upec “复旦管院本硕博教育中心”

小紅書/B站:复旦管院UPEC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