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
政立院区 >

作为中国第一所同社区融合的开放式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政立院区将建设成为含教学科研、文化活动、商业服务、创业孵化等功能的综合性院区。她将充分展示学院在全球管理教育界的领先形象,既实现对复旦传统价值的继承,又揭示管理思想与实践的未来趋势。政立院区由三幢大楼组成,李达三楼(主楼A)共10层,地上建筑面积14,831.3平方米,以教学、办公为核心功能;李达三叶耀珍李本俊楼(主楼B)共8层,地上建筑面积20,872.7平方米,除了图书馆和教室外,还有多个研究中心和创业孵化基地;主楼C共12层,地上建筑面积为15,952.8平方米,功能以文化、体育、休闲和交流为主,有剧院、博物馆、学生活动中心、健身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和科创俱乐部等多样设施。

light-build
李达三叶耀珍李本俊楼(主楼B)内的图书馆+书店,总使用面积为1,662平方米,共三个楼层,宽敞明亮。自然光从斗状穹顶透入,象征着智慧之光照耀学子。作为一个全新的模式,政立院区图书馆将与书店充分结合,满足精品阅读、艺术欣赏、生活方式体验以及文化社交等需求。
政立院区图书馆已经由李新炎慈善基金会认捐
图书馆+书店
light-build
李达三楼(主楼A)和李达三叶耀珍李本俊楼(主楼B)分别有19间教室,分别可容纳50人、70人和90人不等。作为政立院区及主教学楼的核心功能区域,教室在设计上也别具匠心,强调色块的疏密、深浅、明暗变化,营造出安静、雅致的氛围,开放的空间布局有利于互动交流,更有效适应商学院教学的课堂需求。教室是每位学子梦想的起点,是开阔视野、激荡思维的场所,也是他们迈向事业征程的驿站。
教室
light-build
作为教室的配套设施,案例讨论室的设计充分考虑到商学院案例教学的特点,每间讨论室可容纳6-10人。
政立院区李达三楼(主楼A)和李达三叶耀珍李本俊楼(主楼B)在每个教室外部都相应配备1-2间案例讨论室,同时设计规划了可供较多小组集中讨论的区域。81间案例讨论室均匀分布于各楼层的教室外,其中还设有两间大讨论室可供12-15人使用。
案例讨论室
light-build
一座高标准剧院,将展现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力,也塑造了复旦与杨浦全新的文化风貌。主楼C内的剧院共分为上下两层空间,座位总数740余个,由升降式舞台、池座、楼座、控制室、化妆室及其他附属设施共同构成。总建筑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设有多套音响系统和布景装置,能够满足多样化的演出需求,包括中型歌剧、舞剧、话剧、戏曲、管弦乐,也能播放电影。
装潢设计上,剧院以大地色系为主基调,双侧墙面由皮影戏抽象图案装饰,突出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的文化融合。
剧院
light-build
报告厅以沉稳的棕色系为主色调,突出学术报告厅庄重严谨的风格。整体设计既承接中国传统,又充分展现国际化商学院的张力。
报告厅分为两层,总面积为536平方米,座位总数451个,拥有现代化的视听设备和同声传译系统,是开展各种学术活动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场所。
管理学院每年平均举办500场以上活动,含120场以上大型会议、论坛、讲座。
报告厅
light-build
博物馆将成为管理学院传承历史与文化的载体,成为莘莘学子徜徉于学院历史之河的舟楫,成为他们认识、欣赏古今中外文化瑰宝的课堂。
博物馆分为上下两层,总使用面积达600平方米。其开放空间可以灵活策划不同规模的展览,包括学院校友历年的艺术品捐赠和校友中杰出艺术家的作品。
博物馆
light-build
健身中心分为上下两层,总使用面积达1,787平方米,由专业的健身企业运营。
健身空间配有专业的羽毛球馆、跳操室、乒乓房、有氧心肺功能健身区、单功能力量区及其他配套设施,让广大师生能够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关注健康,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充沛的激情和活力。
健身中心
light-build
学生活动中心是院区内最活泼的空间。未来的商界领袖,既要善于学习,也要具备社交能力和社会组织能力。学生活动中心正是实现学生自主、自立、自治、自享、自由发展、自我管理的基地。
学生活动中心位于主楼C五楼,总使用面积454平方米,含有会议、休闲、活动及其他配套功能,可灵活组合,是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的重要场所,为各种俱乐部、社团、项目活动提供空间。
学生活动中心
light-build
于极静中倾听自己的心音,明晰未来的方向。
冥想室是心灵的居所,提供动与静的平衡,提供休憩、自省的空间,蓄积内在的能量及前行的动力。冥想室分隔为几个单独的冥想空间,总面积为128.7平方米。
冥想室
light-build
会议中心位于六楼,采用国际通行的商业风格,室内为大地色系渐变色调,总使用面积500平方米,可分割为数间面积不等的多功能会议室、沙龙和会务区,可同时容纳16至40人规模的会议。会议室备有先进的高科技影音系统及同声传译设备,并同时提供专业化的会务服务。国际会议中心内有小型会议室、远程视频会议室、中型会议室、大型沙龙会议室、休息室各一间。
国际会议中心
light-build
海派风格的科创俱乐部以典雅、尊贵、静谧作为设计理念,总使用面积近800平方米。由两层内部贯通的楼层结构塑造相对独立私密的空间。完善的配套将为社会贤达名流提供高端的交流平台。俱乐部将以管理学院搭建的科创生态圈及校友网络为主体,为校友、科创精英、社会精英提供广泛接触国内外商界领袖、卓越学者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科创俱乐部
light-build
活字印刷纪念墙:采用传统文化活字印刷的方块字铭牌,满铺整个墙面,合计共5,500 块,采用榆木材质和传统雕刻工艺,周边墙面颜色为石材色,庄重大方。
世界地图纪念墙:以世界地图形式彰显学院桃李满天下、校友遍布全球的办学成果。用卷轴拼出世界地图的图案形式,拟采用绿玉(拟设258 个卷轴)、黄铜(拟设600 个卷轴)、竹简(拟设10,168 个卷轴)材质,共11,026 卷。
印记永恒纪念墙

点击图片可以了解更多信息,欢迎和我们联系了解冠名合作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