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学生活动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芝加哥大学Ayelet Fishbach教授有关“激励”的精彩讲座
2015-09-28

                           

9813:30,在复旦管院李达三楼105教室,来自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的Ayelet Fishbach教授,给管院的硕博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决策动机的精彩讲座。Ayelet Fishbach教授主要研究社会心理学,尤其侧重激励和决策领域,她在全球主要著名高校均做过其研究成果的展示,在学术界具有良好声誉。

Ayelet Fishbach教授在讲座中分享了她关于激励的研究成果。首先,可以通过表面上“伪装”的进步来对人作出激励。其次,设置合理的目标也能够起到良好的激励作用,合理的目标必须满足:目标是具有挑战的,目标本身需要是具体、可测量、行动导向、现实和有时间约束的,同时目标在实施过程中,如果目标实现能够被大家熟知,目标进展能够得到及时的反馈,那么目标将会被更好地实现。最后,Ayelet Fishbach教授指出了内在激励和外在激励的区别,她认为,外在激励以外在的奖励作为回报,最后目标实现时外在的奖励往往使个体缺少成就感,这样对于目标实现有更大的帮助,因此我们在关注外在激励的同时,也不能低估内在激励的作用。

 

Ayelet Fishbach教授最后对本次讲座的四大要点进行了简单总结。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从讲座中受益匪浅,虽然大家研究领域不同,但也更加激发了大家对于学术研究的兴趣。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5726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