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学生活动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学术新星计划】“与论文达人面对面”第五场 | 统计学系专场
2015-11-08

 

        2015115日,“走近论文达人,Get学术技能”系列分享活动之五——统计学系专场在史带楼502室举行。本场活动邀请了在学术论文发表方面已小有收获的2013级博士生周城,与同学们分享了统计学研究中的技能以及论文撰写的经验。管理学院统计系的部分硕博连读生和博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说明: C:\Users\liyn\Desktop\01.jpg

 

周城博士已在《Journal of Statistical Planning and Inference》上发表论文1篇,另外在《Annals of Statistics》等统计学顶级期刊上还有2篇在审的论文,前不久刚刚结束了为期一年的普林斯顿大学的留学交流。

说明: C:\Users\liyn\Desktop\404922106713847566.jpg

周城从论文排版软件LaTeX讲起,由于统计学的论文中包含大量的数理公式,并且顶级期刊对论文格式的要求非常严格,而一般的排版软件很难满足论文撰写的要求,因此使用LaTeX进行论文撰写成为主流。他不仅将自己常用的编译器和交互接口介绍给大家,还通过大量的实例讲解了在撰写统计学论文时使用LaTeX的技巧。随后周城以自己的论文为实例,介绍了统计学论文撰写的文章格式以及语言要求。他的讲解非常细致,从词语以及句式的使用,到正文和附录的构思,甚至符号和公式格式的修改,都一一详细讲解,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觉受益匪浅。

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在普林斯顿大学的交流经历,并鼓励大家尽早为即将到来的学术生涯做好准备。

在互动环节,周城为大家解答了如何找到合适的研究课题、数学推导以及编程训练等专业的问题。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对学术科研有了更深的理解。

作为“学术新星计划”的一部分,“走近论文达人,Get学术技能”系列活动已开展了会计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统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五个专场。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围绕同学们如何写出高质量的论文、如何成功地在高质量的期刊上发表为主题,邀请各个系的优秀博士生分专业为同学答疑解惑,旨在帮助大家进行学术论文写作,更好地规划学术生涯。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