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学生活动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学生成长基金-海外交流报告-于传荣-University of waterloo-会计15级博士
2017-10-19

          UW待了将近一年时间,访问交流已经结束了,感受颇多。近一年中接触到不少的人和事,不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上的,有很多新的经历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就我这一年来的收获,分享以下几点吧:生活、学习和户外活动。

1)加拿大环境好,这是众所周知的,但只有来到这边亲身体验了,和国内相比,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好。滑铁卢的天总是湛蓝湛蓝的,蓝天白云是再稀松平常不过的事,空气清新更不用说了。当地的绿化也特别好,随处可见绿树成荫草地成片,房屋点缀其中。滑铁卢算是中等小城市,整体给我的感觉是安静、舒适、和谐,道路宽敞整洁,当然最让我开心的事安全性高,不必为自身安全过于担忧,当地的人们也很热情,整个城市的节奏比较缓慢,人们更多的是享受生活,而不会疲于奔波。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公交车是严格按照时间表行进的,所以即便在寒冬,你也可以不必为长时间在站牌等公交车而担忧,只需计算好出门的时间即可。所以,由陌生到熟悉,由滑铁卢让我国外生活慢慢变得井然有序而不失小惊喜

2)初到这边学校,要办理与访问学者相关的一些注册之类的手续,先是去Student Life Center处拍照办理WAT卡(学生卡)。紧接着就是在校内的CIBC办理了一张银行卡,银行是开放柜台式的,职员对客户一对一服务。再然后,去了学校的Health Center办理Life Insurance,一般都是一年的。我租住在学校旁边坐车大概7 分钟路程。UW学校里面的学生宿舍数量不多,住宿费较高,所以大部分学生都是租住在学校外面。每周周五下午都会有外校的学着来系里开学术讨论会(seminar)。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博士生都会参加。在做pre的过程中,大家讨论可以随时打断提问交流,形势非常自由,气氛也很轻松。我完整地旁听了Jeong-Bon Kim教授的博士生课程ACC701:《Financial Accounting Research Seminar》,这是一门测量专业的专业课,学生约10位。我们每周的课堂上会讨论三四篇paper,老师上课在同学pre的过程中做点评。每一位同学负责报告一篇,我也和他们一起分组讨论。在这期间,我自己也会继续拽写自己感兴趣的论文。

3)在加拿大期间我还和朋友一起,去游览了周边的城市,例如蒙特利尔、魁北克、首都渥太华,我还去参观了多伦多大学,这些城市保留了很好历史遗迹,建筑风格独特,在这些文化参观活动中,我感受到了不同文化的冲击,甚至还有不少的震撼。印象最深的是魁北克是法语区,很多标牌上都是法语的,据说这里原为印第安人居留地,魁北克古城的大街有魁北克那的香榭丽舍大道之称。这条大街融合了英、法两种文化,大街两侧不但可以找到典型的法兰西第二帝国时期风格的建筑,如议会大厦,而且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古典式建筑也随处可见。这些参观访问活动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去亲身零距离的感受这个国家的人、这个国家的社会以及这个国家的文化。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