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学生活动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学生成长基金-海外交流报告-李帅男-新加坡国立大学-15级信管博
2018-03-22

       我在2017年8月至2018年2月期间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学术交流,首先我要感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对我的资助,有了学院的帮助,我才可以心无旁骛的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安心进行学术交流。这次学术交流让我收获颇丰,不仅体会到了国际名校的学术氛围,也在新加坡国立大学Tan Chuan Hoo教授的指导下对两篇论文的修改,并且获得了每周参与多次学术讲座的机会,对国外信息管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有了更深的理解。

       新加坡的整体环境与国内类似,所以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很快适应了那边的生活,新加坡国立大学坐落在一座小山上,校内的交通基本都要依靠校车。整个学校的环境很好,建筑物依山而建,十分优美,远远看去错落有致。新加坡的学术氛围很好,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十分频繁,除了每周的组会以外,博士生还需要参加seminar,并且每学期都有相应的学术汇报任务,这既有压力也有动力,博士生们因此都十分努力。除了学术要求很高以外,新国大校方也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支持,不仅有免费的健身房等公共设施,在school of computing博士生和交流的学生还可以免费申请个人电脑,以此辅助学术研究工作,此外博士的工作站也很宽敞,在这里进行学术研究事半功倍。

       在整个学术交流期间,我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对两篇论文的修改,并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生进行了一些在数据处理方面的合作。这两篇论文的研究重点是虚拟世界中虚拟物品的销售相关问题,新国大的Tan Chuan Hoo 教授在这方面有丰富的研究经验,他在论文内容以及写作形式上对我进行了指导,我感觉收获颇丰。现在其中一篇论文已经在国际A-期刊投稿,另一篇论文也会在近期投稿。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交流十分顺利,首先在学术方面我有较大的收获,不仅完成了论文,获得了学术伙伴,还开拓了思路,了解了最新的学术动向。其次在其他方面也有收获,在新加坡我不仅认识了很多其他国家的同学,还认识了很多国内学校(例如西安交大、华师大)前往新国大交流的同学,和他们建立了友谊,除此之外还体会了与中国不同的风土人情,了解了东南亚文化,体会了国外的圣诞节和圣诞集市,这些经验对我未来的发展都是一种财富。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