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学生活动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学生成长基金-海外交流报告-贾迎亚-圣母大学-14级企管博
2018-04-18

       我的很多朋友曾问起我是如何获得了跟随徐淑英(Anne S. Tsui)教授前往圣母大学进行学术访问的机会,每当被问起这个问题,我总是感到自己是一个lucky girl,幸运之神总是眷顾着我,让我在等待多年之后,于博士三年级第二学期前往圣母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满怀着感恩之心与敬畏之心,我于2017年初踏上了前往美国圣母大学的航班。
       圣母大学是一所天主教大学,在一年之中,其胸怀博爱、善待一切的精神一直深深触动着我。圣母的老师和工作人员都非常nice,不管我或者其他同事或学生有任何问题,都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其耐心、细心、用心程度使我受益颇多。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只有始终将“爱”放在心中,才能被世界所爱。


 
       我的海外导师为徐淑英(Anne S. Tsui)教授和姜铠丰(Kaifeng Jiang)副教授。能在博士阶段跟随两位老师学习,是我的荣幸。徐老师是管理学领域的大师,也是中国管理学发展进程中重要的推动者和创始人。曾经一直非常喜欢徐老师所发表文章的风格,包括主题、叙事手法和研究方法。跟随徐老师做研究以后才彻底明白,为何徐老师的每一篇文章都堪称传世之作。徐老师在研究过程中,既能把握整个理论与故事的全局,又善于在细节上不断追求完美。姜老师是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一位rising star,作为一个年轻的学者,他做事高效,思想活跃。在我们合作的过程中姜老师对于文献大趋势的把握,以及文章核心逻辑的写作能力都令我叹服。我还非常有幸地与他们一家人一起渡过两周非常幸福的时光,姜老师和他太太Jasmine Hu教会了我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合理的安排工作和生活,如何处理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与老人的关系,才能够同时将家庭与事业经营的非常成功。

 


       在这一年内,我与两位老师有多篇文章的合作,最主要的研究主题为组织内部的纵向收入不平等及其机制。我们有三篇相关研究,第一篇是关于每个国家之中的组织收入不平等对于国家公民幸福感的影响,这个研究响应了联合国关注人类福祉和跨学科理论融合的号召,是一篇拓展管理学研究边界的文章;第二篇关于组织的纵向收入差距与组织员工的幸福感的关系,我们创造性地将纵向收入差距进行了分类,并对两种类型的收入差距影响员工幸福感的不同机制和原理进行了阐述和验证;第三篇是关于组织纵向收入差距的前因变量,我们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设计是否关注长期导向的员工关系作为前因变量进行了探索。前两篇文章已经投到管理学A类期刊进行评审,第三篇也将于本学期进行收尾和投稿。另外,在双方导师的共同指导下,我的博士论文也逐渐设计完善。
       在成长基金的帮助下,我于去年暑假期间参加了美国管理学会年度会议(AOM),并做了报告。这是我第一次在国际顶级会议上做英文报告,在团队的帮助和我的精心准备下,报告得到了诸多认可,也收到了很好的反馈,我在学术成长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工作与学习之余,我也利用休息时间游览了美国的诸多历史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对于美国的工业文明、移民文化、城市发展进程都做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游览了诸多绝美的自然风光。这一年时光匆匆,我收获满满,没有任何遗憾。
       感谢管院学生成长基金对我的资助,感谢这段美好的岁月,我将受益终生。也希望自己能早日顺利毕业,并在心仪的学校找到教职,将来能够对于管院有所贡献。“未知天地恩何报,翻对江山思莫开”,我将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继续在科研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