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招生新闻名师介绍课程学生活动文件下载 管院首页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港澳台博士研究生考试选拔办法
2021-01-04

为选拔具有学术创新潜力、符合我校培养要求的博士生,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讨论,制定本办法。

关于报考条件、报名流程、提交材料的环节,请考生仔细阅读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发布的《复旦大学2021年面向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招收研究生简章》并严格按照说明进行操作。

 

一、招生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院长、党委副书记担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招生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

所有参与审核、监考、面试等环节的师生员工,存在亲属回避或工作回避情况的,应主动申报并进行回避。

 

二、考试选拔

打印准考证:考生应于2021 年 3 月 1 日至3月 12 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参加初试和复试。

1.初试:笔试。

考生参加英语和两门专业科目的笔试考试,每门科目考试时长为3小时。

考试时间:2021年3月13 -14日;考试地点:复旦大学(邯郸路校区)。

具体时间和地点待考生报名成功后,并结合届时疫情发展情况再行通知。

 

2.复试:面试。

面试通知: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生笔试成绩,通知过线考生进入面试,面试名单在我院网站上公布,笔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50%。任一科目笔试成绩不及格者不得进入面试。

面试考核:专家小组负责对考生进行面试考核,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科研潜质、综合素质、外语能力,以及本专业领域的专业知识。各专家独立评分,取专家组平均成绩,作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50%。面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如学院评估后认为需要对考生进一步考查,可再次安排面试。

面试时间:2021年4月中下旬;面试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3.资格审查:考生被通知入围面试后,我院会举行资格审查,未通过资格复审者,取消面试资格,笔试阶段考核成绩无效。届时考生需携带以下所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在面试当天到我院接受材料复审:

(1)2021 年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报名信息确认表。

(2)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供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院或研究生部的证明信;学历学位证书在国(境)外院校获得者,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有效个人身份证件。

(4)硕士学位论文、发表的学术论文以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

(5)两封具有正高级职称专家签字出具的推荐信,须分别密封并由推荐专家在封口处签字。

(6)毕业(在读)院校的正式成绩单原件。

(7)中文个人陈述(含对报考学科专业的认识、拟定研究计划,3000字左右,注:我院不提供模板)。

(8)英语水平证明。

(9)个人简历(中英文)。

(10)其他可证明考生能力的材料,例如:学习、工作经历、经验、特别成就、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陈述和证明。

 

三、拟录取

笔试、面试任何一项考核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拟录取名单报学校审核。学校审核通过后,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

被录取考生 于 2021 年秋季学期报到。报到时进行体检,不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者不得入学。新生报到后3个月内,学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新生进行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学籍。

 

四、其他事项

1、学习年限、学费与奖助学金、学生住宿按复旦大学2021年相关规定执行。

2、如发现考生提交虚假材料、作弊及其它违纪行为,将根据学校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

3、申请材料提交后,报考专业不能修改,请考生谨慎填写。

 

五、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021-25011530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30

地址:上海市国顺路670号李达三楼201室 研究生招生组

 

CONTACT US | LOCATIONS | LEGAL | PRIVACY | SITEMAP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4 复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1022463号-1 沪公网安备11010602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