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挪威新歌剧院在国内外获得巨大反响

位于挪威首都的新歌剧院由挪威Snøhetta建筑事务所设计,是近年来挪威最大型的文化项目。在奥斯陆歌剧院开放6个月后,这座奥斯陆的新地标获得了2008年度国际建筑艺术节文化类建筑设计大奖。

除了它出色的建筑设计外,评委还指出奥斯陆歌剧院广受本地人欢迎也是它获奖的重要原因之一。从四月开放以来,预计有百万人次曾到歌剧院屋顶漫步。很显然它已成为除歌剧和芭蕾观众以外的更广泛的人群的会面地点。

开放性和亲民性是设计它的基本思想。

奥斯陆歌剧院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观众能走到屋顶的歌剧院。图:埃里克·博格(挪威歌剧和芭蕾舞团)

歌剧院常常爆满,圣诞前只有2%的票还有售。图:埃里克·博格(挪威歌剧和芭蕾舞团)

主舞台。挪威最大的吊灯从天花垂下。设计:Snøhetta,制作:挪威玻璃工艺Hadeland Glassverk。图:埃里克·博格(挪威歌剧和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