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智者更强 | 王耀红:视角开阔,心境随之跃升——BI-Fudan MBA校友系列报道

 

“王耀红 Christine

现任亨斯迈化工(美国)亚太区供应链总监

2012年6月入学,就读复旦-BI(挪威)MBA18班”

 

多年跨国企业就职经验,探寻更高视野

        在王耀红选择就读复旦-BI(挪威)MBA时,她已经拥有在柯达、GE等大型外资企业的职场经历,在供应链领域工作近16年,早已是行业专家;且在入学复旦-BI(挪威)MBA之前,她也已是亚太区供应链管理者。对于高层管理者来说,不仅需要得心应手的专业知识,还需要带领好整个团队,将工作职能与公司的中长期战略结合,这对于“专家型”人才来说,其实是不小的挑战。所以,出于对职业深度和广度的拓展,重回校园似乎成为最好的选择。选择复旦-BI(挪威)MBA的原因,也是因为这是一个融汇中西的平台,75%的课程由外籍教授授课、注重案例的教学方式,同时面对大部分同是外企背景的同学们,交流也更加顺畅。访谈最后她告诉我们,无论是“五力分析”、“PSTL”这些实用工具,还是现在的同班交流微信群,多年之后的今天,都在为步入更高阶、知晓更多,持续地发挥着作用

 

从文化差异之思,到共通的解决之道

       在访谈中我们得知,王耀红的任职经历遍及中东、欧美和亚洲等多个国家地区。全球化的职能范畴,必然带来全球化的文化差异。这样让我们对她在文化差异性上的认知,以及作为高层管理者的解决之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她告诉我们,要带领整个亚太团队,实现全球供货的职能,首先需要在做事时,知晓不同人们的思维方式、做事风格。比如说西方人非常注重效率,在工作中注重流程管理和决断性;但是换个角度来看东方背景的公司,制定战略时会考虑验证很多细节,在执行时就非常迅速。从东西方文化大的差异,到每个区域国家的细微差别,她都亲身经历过之后,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在这个基础之上,再结合复旦-BI(挪威)MBA课堂上学到的商业模型、市场分析模型、盈利模型这些国际通用的“商业语言”。从知识储备到解决之道,对于王耀红那样要对接全球的高层管理者来说,非常受用。

 

不胜枚举的同窗交流,和随之开阔的心境

       在对王耀红的访谈中得知,课上所学的知识对于实际工作的提升,远不止文化差异的解决之道这一个层面,更多还有对于自己在供应链管理领域中不断转换思路的策略、面对人力物力的分配和资源优化、日常工作化繁为简……还有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层面是,在复旦-BI(挪威)MBA两年结识的同学们,也是一笔颇为宝贵的财富。

       她在复旦-BI(挪威)MBA就读期间,就策划筹建起了项目同学会——聚贤荟的供应链管理俱乐部。她组织了很多场活动,开展圆桌会议、邀请企业高管来做采购战略的分享,因为所有的技术都在不断地更新换代,对于供应链领域来说也不例外。她还跟我们分享了其中的一个活动,邀请到亚马逊中国区物流总监,讲解亚马逊的机器人仓库,怎样在很短时间内配货、发货,对新兴技术的有效利用,效果也很显著。同学们都是来自各自行业的精英,所以这样的分享不胜枚举。

       在整个访谈过程中,王耀红没有很多单一地谈论自己的心境,但是可以从她涉及的团队管理、产品定位、商业战略等层面的分享,感受到她对全局的把控力。所以我们总结为,视角开阔,心境随之跃升到新的高度

 

“Know something more than your peers 智者更强”——复旦-BI(挪威)MBA项目校友系列报道

       模块式课程学习,全英文授课,理论与实际案例并举,还有同学们课内外的互动沟通,国际化课程和海外游学,对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校友们来说,2年MBA学习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是从“多懂一点”到“学以致用”,这是“智者”的转变。卡耐基说过:恐惧大都因为无知与不确定感而产生。当校友们看到更多、知晓更多、连接更多后,人生事业道路越走越顺畅,胸有成竹的内心也更强大,这是以不变应万变的强大,是“智者更强”的有力写照。

       本系列报道以复旦-BI(挪威)MBA项目校友为采访对象,围绕《Know something more than your peers智者更强》,探寻在MBA学习后“多懂的一点”在哪里?如何受惠于“多懂一点”?让自己变得更强,校友们以此为平台,起跳更高阶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