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朱辰:成就,源于更高的高度 | 现在的你,决定未来的自己

 

        与朱辰的访谈开始于他对于入学契机的回忆。作为创业大潮中的一员,回忆起自己在众多MBA项目中选择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原因时,他说自己的工作始于销售,然后一步步过渡到总监再到股东,是一个从局部到全面的转变过程。这种转变代表了机遇,也代表着在企业运营决策上的巨大挑战。正因如此,他希望能够有机会系统地学习企业管理的更多知识,提升自己的思维模式,更加全面地了解如何管理员工、如何优化企业运营模式。而在市场上一众MBA项目中,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全英文教学、学生群体和专业排名都让他非常感兴趣,而这些也成为他最终选择该项目的原因。

       谈起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学习的两年,朱辰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入学伊始,对他而言,挑战最大的是企业管理类的课程。在早期职业发展的过程中,他习惯于深入了解自己所在的领域,而企业管理课程却打开了自己的眼界和思路,不断地促使他站在一个“企业的主人”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这种思维模式的转变着实不易,但回过头来看,也正是这种转变使得他能够在之后的公司管理中走得更远更好。

       对于创业公司,徒有宏伟的蓝图没有切实的“钢筋水泥”也是无济于事的。而财务、会计等各种实务类课程正是朱辰所需要的“钢筋水泥”,不断地给予他成本管理、财务运营等各个方面的新启示。

       复旦-BI(挪威)MBA项目课程师资3/4来自海外,BI挪威商学院的老师都有欧美学习和工作的经历,而海外课程更是分布在挪威、美国、西班牙、新加坡等地,这些国际化课程和海外经历使他在拜访一些外籍客户的时候能够与他们有更多的话题可聊,更拉近距离,更容易达成共识。

       朱辰总结道,MBA的很多课程对于入学伊始的他来说并不简单,但也正是因为这些难度更能激发他不断地突破原有的“舒适圈”,挑战自我

 

       在被问及印象最深刻的一门课程时,朱辰认为是“Organizational Management and Control”课程。追问原因时,他笑称,因为当时的小组讨论中,他贡献了自己公司的案例——一个当时公司正面临的现实状况。来自各个行业、各个岗位的同学针对这一实际案例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这样的交流向他揭示了如何更加全面和专业地看待存在的问题、如何解决问题的多元方法,而他也在一次次的头脑风暴中汲取了丰富的养分,这是一种超价值的体验。

       类似的有效讨论和激荡思考不仅仅发生在课堂上,朱辰记得在课间休息时,也经常会与同学针对各自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班级的同学们大都在岗位上独挡一面,不仅了解各个行业最前沿的动态信息,同时也对企业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各类运营独具见解,每次的交流都颇有收获。可以说,两年的学习过程也是一种分享经验,提升自我的过程。

       朱辰对复旦-BI(挪威)MBA项目组每年会组织的聚贤荟年会也都记忆犹新,历届同学的相会在轻松愉快的环境里更增加了沟通了解、相互学习的机会。

 

       回顾两年的学习和毕业后的职业发展,朱辰感到实现了自己的初心。毕业三年以来,他成功地实现了从销售总监到公司股东、管理人员的转型。他说,MBA的学习并不仅仅完成了自己最初所定的学习目标,两年中自己的英语水平也有了很大地提升,附加值满满的。两年的复旦-BI(挪威)MBA课程学习帮助他全方位地了解企业管理、运营、发展等各个方面的相互关系和作用,养成了在公司管理和运作中从不同角度出发,更加全面思考的良好习惯。

       在职业发展之路上,复旦-BI(挪威)MBA项目学习帮助朱辰迈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站在这一高度上,既可以向下看清自身目前的局限性,同时也可以向前,看到自己可以抵达的、更远的职业未来。

 

        从当初抱着希望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增加自己的见识的心态,我找到了复旦-BI(挪威)MBA。在过去几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习增加了我对于整个公司架构和战略的认识,学会站在更高一个级别的位置上去分析和解决问题。来自各个行业的精英同学,是我在学习过程中一个很大的收获。他们身上自有的人格魅力影响、对于行业的经验分享、对于自身遇到问题会从不同角度的剖析,都给了我很多建议和获益。至今,我们依旧保持很好的互动和往来,成为一生的良师益友。

       如今,我自己从过去的一个销售总监,变成了现在公司的创始人。在我们创业的道路上,BI-Fudan MBA的学习一直影响和支持着我。很开心,也很重要,自己成为复旦-BI的一员!未来需要自己去创造,重要的是把握当下的自己!

 

 

现在的你,决定未来的自己——BI-Fudan MBA校友系列报道

       曾经的你,在职业成长期努力学习并迅速成长;现在的你,逐渐成为企业的中流砥柱;憧憬着未来的你,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领导者,仅仅靠优秀的业务能力还是不够,如何拥有一套内外兼修的商业领导魅力呢?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学到的不只是关于领导力的传统理论,更有最新的商业知识和最具预知性、前瞻性的方法论,为将来的领导者开启新大门。如果你想要成就更好的自己,现在的你,就已决定着未来的方向。

       本系列报道以复旦-BI(挪威)MBA项目校友为采访对象,围绕《现在的你,决定未来的自己》,了解他们是如何从MBA学习中获得专业升级和思维革新,并在实战中不断践行,融会贯通,从而获得今天的成就。在具备更高阶的核心竞争力之后,无论是在职场,还是更广阔的商业领域,甚至整个人生阶段,未来,他们都将不断进取。